近期,旅行领域App同程旅行与华为签署鸿蒙生态协议,并正式启动鸿蒙原生版App开发,旨在给用户带来更加流畅、智能、安全的使用体验。同程旅行鸿蒙原生版App将于2023年年底完成全量版本开发。首期开发的同程旅行鸿蒙原生版App,将覆盖机票、火车票、酒店、度假、汽车票预订等全产品线预订功能。商旅、金服等功能将在后续版本中进行更新和完善。

目前华为已经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在社交、影音、游戏、资讯、金融、旅行等18个领域全面展开合作,全力推进鸿蒙生态建设。而自9月25日华为宣布全新HarmonyOS NEXT蓄势待发、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来自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正加速融入鸿蒙生态,形成“鸿蒙生态千帆起”的景象。

[MD:Title]

同程旅行是中国在线旅行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先者。作为优质在线旅行服务提供商,同程旅行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机票、酒店、火车票、汽车票、门票、国内外度假线路等旅游产品的在线预订服务,让用户享受更便捷、舒适的旅行服务。与此同时,同程旅行积极推动从OTA向ITA的转型,并通过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应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管家”式服务,协同用户完成行程管理。

同程旅行与华为已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鸿蒙生态的首批共建伙伴之一,同程旅行提供的旅行服务应用已登陆HarmonyOS的多个使用场景和设备平台。其中,由同程旅行提供的火车票、机票、酒店服务已入驻HarmonyOS负一屏“发现”页,只需在手机桌面右划两次即可快速使用。同程旅行也推出了HarmonyOS手表应用,用户可通过“一键快捷登录、票务智能管理”的方式,获取目的地衣食住行信息。在今年8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上,同程旅行宣布将积极参与鸿蒙生态共建,持续打造基于HarmonyOS的手机App、元服务等前端产品。

随着越来越多伙伴和开发者的加入,鸿蒙生态建设正在快速开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鸿蒙生态设备数已超过7亿,220万开发者投入到鸿蒙生态的开发。华为将与更多伙伴、开发者携手共进,加速打造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鸿蒙原生应用,在革新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也让伙伴和开发者收获新流量、新机遇,共赢鸿蒙生态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