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赔偿责任概念的解释是什么(什么叫补充赔偿责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补充赔偿责任概念的解释是什么(什么叫补充赔偿责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引言:补充责任的概念是怎么解释的?补充责任是指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的法律约定,具有保障他人安全能力的主体未履行法定义务,第三人侵害造成他人损害(包括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在特定侵权人不能承担赔偿责任或者数额不足的情况下,安全保障义务的保证人承担“补足差额”的法律责任。

补充责任的概念是怎么解释的?边肖整理了关于损害赔偿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补充责任的概念有什么解释?选编答案补充责任是指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的法律约定,具有保障他人安全能力的主体不履行法定义务,第三人侵害造成他人损害(包括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行为。在特定侵权人不能承担赔偿责任或者数额不足的情况下,安全保障义务的保证人承担“补足差额”的法律责任。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1198条

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和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关于补充责任概念解释的相关知识点。更多关于损害赔偿的信息,请关注全网。

更多补充赔偿责任概念的解释是什么(什么叫补充赔偿责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