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定期存款计入哪一个科目里面(企业定期存款计入什么科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司定期存款计入哪一个科目里面(企业定期存款计入什么科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企业定期存款账户应作为银行存款处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投资》的定义,投资是指企业为了通过分配增加财富或谋求其他利益,将其资产转让给其他单位而取得的另一项资产。这里,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款时,资产没有转移到其他单位,其本身的所有权不变,不应作为投资处理。

根据《企业会计制度》“其他货币资金”的规定,“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各种其他货币资金,如对外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放投资款等。显然,它不包括定期银行存款。

无论银行定期存款是一年以内还是一年以上,显然都是货币资金,而不是其他资产。

更多公司定期存款计入哪一个科目里面(企业定期存款计入什么科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