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要求(宁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宁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要求(宁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宁波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宁波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为本省户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未覆盖的年满16周岁的人员(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和城乡居民,可以在其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具有本省户籍,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未享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退休、退职待遇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老年待遇。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年满60周岁且未享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退休、退职待遇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本省户籍城乡居民,可继续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无需缴费;不满15周岁的,应当逐年缴费,也允许缴费,累计缴费年限不超过15年;距车龄超过15年的,应缴纳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政府不给予缴费补贴的部分。本意见下发前,已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可按原规定领取待遇。城乡居民& # 039;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者死亡,从次月起停止支付养老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每年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核对;村(居)民委员会应协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工作,宣传参保人资格& # 039;的待遇,并与员工的记录进行比较& # 039;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保不重、不漏、不错。

更多宁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要求(宁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