沤根了怎么办(烂根后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沤根了怎么办(烂根后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根部腐烂萎蔫严重怎么办?许多人将沤根归因于过量水分引起的根际缺氧。事实上,沤根是由土壤粘连、根际缺氧、低温、有毒物质积累等诸多因素造成的。当当地温度长期低于18甚至15时,再加上土壤过重,浇水过多,土壤内外气体交换受阻,氧气不足,根系代谢释放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积累,土壤微生物的有氧呼吸减弱,无氧呼吸增强,根系不产生新的或不定根,根表皮变成褐色进而腐烂,植物地上部分萎蔫。当根部严重枯萎时,就会变得干枯干枯。调理措施:1。每亩施用充分腐熟的农家肥和2袋眉佳红利基肥,为有益微生物提供养分和能量,同时提高地温,促进团粒结构形成,增加土壤通透性。2.选择渗透性好的砂壤土。如果土壤很粘,必须掺入沙子进行改良。3.适当耕作,松土。土壤干燥后,用72.2%刺克750倍99%多菌灵3000倍胭脂红1000倍液浇灌根部,保持根际温度在20-25,消毒,防止感染。4.低温雨天尽量不要浇水。如果设施内的温度允许,可以适当增加通风,以去除土壤表面的水分,这将驱动土壤中的气体交换。

2020-09-21 15:05:08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沤根了怎么办(烂根后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