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蒸饭怎样做好吃又香(木桶饭怎么蒸松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木桶蒸饭怎样做好吃又香(木桶饭怎么蒸松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准备好桶,用清水把米洗干净,用清水把米泡两个小时左右。将浸泡过的大米放入电饭锅或其他烹饪容器中。米饭煮好后,趁热把米饭放进干净的桶里。将桶的外层保温,小火煨十分钟后上桌。这种米还会有一种木质的香气,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木桶一定要清洗干净,因为大米会直接接触木桶。

2.蒸锅加适量水,大火烧开。将半熟的米饭放入木桶中,然后将木桶放入蒸笼中,盖上蒸笼,小火蒸熟即可品尝。因为木桶是纯木质或者竹质的,密封性差,不会防水。所以,当你把它放进蒸笼的时候,一定要让它不沾水,放在蒸笼上蒸。另外切记不要买含有密封胶的木桶。高温加热密封胶会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

3.可以先将荷叶放入桶底,然后在上面铺一层纱布,再将浸泡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大米倒入桶中。准备好你想吃的肉。这里以熟卤牛肉为例。将腌制好的牛肉切成等份,在米饭中混入少许食用油,加入牛肉块搅拌均匀。如果你喜欢蔬菜,也可以加上你喜欢的蔬菜。将木桶放入蒸笼,大火蒸十五分钟,直到米饭熟了。在品尝之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酱油作为调料来品尝。

更多木桶蒸饭怎样做好吃又香(木桶饭怎么蒸松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