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是穷死的,毕加索是富死的(毕加索生前富有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梵高是穷死的,毕加索是富死的(毕加索生前富有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梵高穷,毕加索富?

穷人为什么穷?有钱人为什么有钱?因为富人会讲故事,穷人不会。梵高和毕加索都是天才画家,但毕加索生前是故事之王,梵高只是默默画画。他们的生活境遇截然不同:梵高死时很穷,而毕加索死时很富有。可怜的梵高生活贫困。虽然他一生画了900多幅油画,但他一生只卖了一幅,赚了400法郎.37岁的梵高最终选择了开枪自杀。梵高死于贫困。与梵高相比,毕加索的一生是辉煌的。当他91岁去世时,毕加索留下了7万多幅画作、几栋豪宅和巨额现金。据估计,毕加索的遗产总价值达395亿元。他也是一名画家。毕加索为什么这么有钱?原来毕加索不仅是绘画天才,更是营销天才,是会讲故事的摇钱树。故事比绘画更有价值。每当毕加索想卖画的时候,他都会先办一个展览,然后召集一大批熟悉的画商听他讲故事。讲述作品的背景、意图及相关故事。一幅画要想卖得好,首先要画得好。但如果只是一幅画,恐怕没人愿意出高价买。人们对这幅画背后的故事更感兴趣。有了这个兴趣,故事才有价值,故事里的画也有价值。这是一个产品“货币化”的过程,很多人不明白,但天才毕加索却心知肚明。毕加索也“刷脸”。据说毕加索成名后,即使买生活小用品也喜欢用支票支付。为什么?毕加索想,与其拿着支票去银行兑换这么少的现金,店主还不如把这张有毕加索亲笔签名的支票当成艺术品,赶紧装裱起来收藏。至少是个很有意义的纪念品,说不定以后还能升值卖掉。于是,为了逛街不花钱,毕加索用支票付账,相当于现在的名人“刷脸”。知道品牌溢价的原理。在法国的波尔多有一个木桐罗斯柴尔德酒庄,它的优质葡萄酒世界闻名。从1945年开始,庄园的主人每年都会邀请许多绘画大师为它设计酒标,其中就包括毕加索。但毕加索并没有要求酒厂付给他报酬,而是接受了一批葡萄酒作为报酬。毕加索相信这批酒的价值会飙升,因为它贴上了自己设计的酒标。除了能留下来自己喝,以后再卖,肯定会有更高的溢价。由此可见,毕加索确实是一位谨慎的理财大师。毕加索玩社会商业毕加索的全名,恐怕他连自己都不记得了,但却显示了毕加索家族本身所蕴含的现代商业基因。据说毕加索家乡的人给祖先起名时,也喜欢加上自己至亲好友的名字。他们真正的目的是拉近彼此的距离。在他们看来,建立诚实可靠的人际关系极其重要。现在我们说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是社交,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是社交商业,社交商业的基础是互信。可见毕加索天生就有社会商业的基因。梵高死时贫穷,毕加索死时富有。梵高之所以穷,是因为他有生之年无法与他人分享价值,而毕加索生前实现了品牌溢价。

更多梵高是穷死的,毕加索是富死的(毕加索生前富有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