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大学排名榜一览表(师范学院院校排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师范类大学排名榜一览表(师范学院院校排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2软科学华师大榜单共有100所高校上榜,其中北京有两所高校上榜,分别是连续排名第一的北京师范大学和排名第八的首都师范大学。

其中,榜单前10位与去年相比变化如下& # 039;的排名:

第一名:北京师范大学(不变)

第二名:华东师范大学(不变)

第三名:东北师范大学(上升2位)

第4名:华中师范大学(下降1位)

第5名:南京师范大学(下降1位)

第6名:陕西师范大学(不变)

第7名:华南师范大学(不变)

第8名:首都师范大学(不变)

第9名:福建师范大学(上升1位)

第10名:湖南师范大学(下降1位)

让& # 039;让我们走进师范类大学排名前十的大学,看看这些大学的优势和长处在哪里。

01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连续两年蝉联师范大学排名榜首。学科和院校实力毋庸置疑,是很多未来想读师范专业的同学首选的目标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985,211院校,位于北京,简称北师大(BNU),排名& quot双一流& quot(世界一流建筑大学)。

根据第四轮国家学科评估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地理、戏剧、影视等6个学科被评为A级,哲学、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生态学、统计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7个学科也被评为A级。

Ps:据说北师大的图书馆挺豪华的,可以& # 039;手速慢的时候不要预约。

华东师范大学

位于沪上的985、211院校华东师范大学(ECNU)在师范类高校中排名第二。再加上优越的地理位置,这个学校的分数线也很高。学校有30个全日制学院,80多个本科专业。

根据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和世界历史为A级评级,地理、历史、心理学、统计学和体育为A级评级。

03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院校,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简称NENU。因为地处东北,地理位置略占劣势。

根据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东北师范大学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个等级,世界历史与统计一个等级,化学与数学一个等级。

04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院校,位于湖北武汉,简称CCNU。在国际各大排名中,华中师范大学排名非常靠前,人文社科实力超强。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总数中,华中师范大学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高校前10名。

根据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华中师范大学& # 039;美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政治学、中国史、社会学、心理学被列为A级评级。

05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简称& quot南师大& quot,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它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这是一个全国性的& quot双一流& quot拥有仙林、随园、紫金三个校区的大学,被誉为东方最美的校园之一。

目前,它有一个国家& quot双一流& quot建设学科(地理学)和6个国家重点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教育学被评为A级;中国& # 039;美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和美术被评为A级。

06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院校,位于Xi & # 039;安,陕西人。它简称SNNU,被称为& quot教师的摇篮& quot在中国西北。根据基础教育的结果

首都师范大学,位于北京。这是一个全国性的& quot双一流& quot建设大学,还有一个& quot联合建设& quot北京和教育部之间的大学。学校现有学科涵盖文、理、工、管、法、教、外语、艺术等。

学校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市级特色专业。

09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是中国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其总部有旗山和仓山两个校区。

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9个省级高峰学科。化学、工程、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有三个学科进入A类: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音乐、舞蹈。

10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简称& quot湖南师范大学& quot简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这是一个全国性的& quot211工程& quot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 quot双一流& quot建筑大学。

学校有24个学院,现在招收89个本科专业。拥有伦理学、英语语言文学、中国近现代史、发育生物学、理论物理、基础数学等6个国家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 quot世界级的& quot建筑学科。

更多师范类大学排名榜一览表(师范学院院校排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