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一笑百媚生后一句(回眸一笑百媚生解释些一下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回头一笑百媚生后一句(回眸一笑百媚生解释些一下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如果她只是转过头微笑,就有一百种魔力:她转过头微笑,各种魅力同时出现。这首诗是白居易最杰出的作品之一,也是祖国古典诗歌中抒情诗和叙事诗紧密结合的范例之一。

2.来源:《长恨歌》出自唐代诗人白居易。

原文节选:中国的皇帝,渴望着可能撼动一个帝国的美貌,在位多年,寻寻觅觅,从未找到。直到一个杨家的孩子,几乎还没有长大,就在内室里长大,没有人认识她。但由于上天的恩赐和毫不隐瞒,终于有一天被选为皇家。如果她只是转过头来微笑,有一百个咒语,六个宫殿的粉末和油漆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3.翻译:唐明皇喜欢美女。当了皇帝之后,他找了很多年的美女,但是一无所获。杨的女儿刚刚长大,十分娇艳。她被关在闺房里,外人不知道她绝对漂亮。

她的天生丽质和真正的美丽使她难以埋没于世,所以没过多久她就成了唐身边的妃子。她回眸一笑,各方面都很迷人;六个官嫔妃,一个个都黯然失色。

更多回头一笑百媚生后一句(回眸一笑百媚生解释些一下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