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人工智能与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之一。就医疗健康行业而言,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长期面临着优质医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分布不均衡的问题。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的融合,为缓解这一行业难题提供了技术抓手。作为医疗AI领域的先行者,数坤科技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以AI技术解决医疗资源紧张、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减轻患者就医压力,让人人享有无处不在的智能医疗服务。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健康高峰论坛期间,数坤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毛新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行业特点和市场趋势两个层面看,医疗行业将迎来全面的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化,AI将帮助各个国家在提高医疗效率和质量的同时降低医疗成本,以更好应对老龄化带来的医疗挑战。

数坤科技多年来坚持做的,正是围绕医疗健康这一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产业,开展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攻关。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独步领先的医工结合能力,数坤科技将三甲医院顶尖医生的临床经验数字化,形成适用于影像、手术、健康等场景的一系列“数字医生”,使其协助人类医生,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一致及更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

[MD:Title]

对于基层医疗基本盘来说,留不住高年资高水平的医生一直是一大痛点。数坤科技的“数字人体”和“数字医生”,不但能够把专家级的诊疗能力带到基层去,还能够全方位赋能医生的科研和教学需求,让基层的年轻医生也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快速成长。同时,标准化和高质量的“数字医生”也为检查诊断结果的同质互认提供了技术设施基础,使病人得以获得以人为本的连续医疗。

目前,数坤科技的“数字医生”产品已在全国近3000家医疗健康机构高粘性日常使用,包括超90%的百强医院及80%的目标公立三甲医院,市场覆盖率行业第一。公司运用原创技术不断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现代化升级,全面赋能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造福广大医患,正在让无处不在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从理想变为现实。

未来,数坤科技还将继续秉承让人人享有无处不在的智能医疗服务,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医疗健康事业的智能化升级不断贡献力量,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