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退休异地医疗保险怎么转移到外地(退休异地医疗保险怎么转移到异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退休异地医疗保险怎么转移到外地(退休异地医疗保险怎么转移到异地)。

其实最好的建议是别转移,一次都不用跑。等到你退休年龄一下汇总最省心省力。真的要转现在跑一次上海也就够了,需要准备的手续各地不同,建议你先打当地的12333,社保热线电话,问清楚再跑,并不麻烦。现在服务效率很高的,社保转移并不复杂,各地要求不一样,以我工作的河南企业养老保险为例,原单位已经跟你解除劳动关系,为你暂停参保的情况下,你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社保局养老保险窗口开一个缴费凭证,然后你拿着缴费凭证给你在广州的单位,填一个异地转移申请表,把上海的缴费凭证给当地社保窗口,剩下的事情都是我们社保工作者在办,我们负责联系原参保地转移你的社保金和社保关系,说白了就是转钱。医疗保险同上,但有些地方不能转。你只能花掉社保上的钱。公积金一般都不转,有异地工作凭证可以直接把全部的钱取出来,干嘛转!

更多退休异地医疗保险怎么转移到外地(退休异地医疗保险怎么转移到异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