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1日消息,据宁德时代官方,近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 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举行锂电池安全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据悉,航科院是民航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在航空事故调查、飞行品质监控、飞行图形仿真、机场运行安全等技术方面具备行业领先水平,是国家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权威的实验验证机构和一流的行业发展智库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试验验证、政策标准、科技创新、创新生态圈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二者在新能源领域中的优势,为我国锂电池快速走向世界保驾护航,为我国民航新能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真要上天了:宁德时代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宁德时代发布了全新的凝聚态电池,其单体能量密度高达500Wh/kg,属于航空级电池

真要上天了:宁德时代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这是宁德时代在电池上的一个重要巨大突破,凝聚态电池拥有安全性高、可靠性强、循环寿命长等特点,该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500Wh/kg,可以快速量产。

除了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好,凝聚态电池的另一个优势是快速充电能力,要比传统锂离子电池快得多。

传统锂离子电池通常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充满电,凝聚态电池可在数分钟内完成充电,因此非常适合需要快速充电的电动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

而在今年9月份,宁德时代回答了对凝聚态电池规划相关的问题:目前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执行航空级的标准与测试,满足航空级的安全与质量要求

真要上天了:宁德时代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