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5日消息,据中核集团官微发文称,我国最北端核电站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徐大堡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工程开工。

据了解,徐大堡核电站1号机组单台机组额定容量为129.1万千瓦,设计运行寿命为60年。

徐大堡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兴城市徐大堡镇,地处京津冀发展的承接区,距北京300多公里,距华北电网边界约60公里。

我国最北端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工程开工:设计运行寿命60年

安全方面,机组采用三代技术的国产化压水堆机型,安全系统完全满足我国现行核与辐射的安全法规标准要求,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单台机组建设总工期为5年,1号机组预计于2028年投产发电。

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总投资超千亿元人民币,徐大堡核电站6台机组投产后,每年可提供54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

相当于年节约燃煤约192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5670万吨,差不多是36万公顷森林1年的吸收量,对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我国最北端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工程开工:设计运行寿命6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