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的融资环境下,机会也深藏其中。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新兴产业和新经济模式正在崛起,这些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为一级市场股权投资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为投资者带来了更高的回报和更大的潜力。

对GP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谨慎评估投资机会和风险,并制定合理的投资策略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对创业企业来说,需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巩固技术壁垒,修筑牢固的护城河以抵御行业周期的波动。

11月15日-19日,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在深圳隆重启幕!

作为一场全球性高科技盛会,高交会专门在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设置了高技术服务展和相关促进投融资的成果交易促进活动及论坛,这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参展价值和效能,也体现了高交会始终秉持着促进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初心。

高技术服务展区 助力拓宽投融资渠道

高新技术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其特点在于对科技的高度依赖、资源消耗的降低、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竞争实力的增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是实现经济结构优化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

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有力增强了对投融资机构的全程服务功能,通过加强海内外各种创投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与融资需求方的互动,参展的投资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可直接接触到海量急需成长的企业和众多高科技项目,能够有效地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拓宽投资渠道,充分彰显了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初创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创业家成长的平台价值。

[MD:Title]

配套多场成果交易促进活动

同时,本届大会还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一系列成果交易促进活动,如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融资培训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

为提升路演项目方的融资能力和技巧,本届项目融资培训会将于11月16日下午在五楼玫瑰3厅举行。届时将邀请启赋资本投资负责人到场,讲解投资打法,在与机构沟通、接洽方面给项目团队提出建议,并具体剖析风险投资给企业创造的价值等。此外还将邀请启赋资本投资的成功案例项目方亲临现场分享经验,为参与者提供宝贵的参考和启示。

[MD:Title]
(项目融资培训会)

项目融资路演会将于11月18日下午在五楼菊花厅举行,届时将有十余个国内外项目上台参与路演,还将有约100家投资机构的资方和近50家项目方到场参会。届时,投资人将有机会直接与项目方进行交流,了解并评估各项目的投资潜力。本届路演会后还增设了“走进创投机构”活动,将组织项目方走进启赋资本,与投资方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为促进项目方和资方更加高效的进行交流、合作,本届项目配对洽谈活动将于11月15日下午至11月18日上午在9展馆9A51专设的配对洽谈区进行面对面洽谈。本届将有近60家投资方,与近100家项目方,进行近300场次的洽谈。这种一对一的深度交流将为双方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2023基金合伙人大会 共探新时代股权投资之道

除此之外,今年高交会组织了多场论坛和会议,进一步提升参展价值和效能,由投资家网主办的“投资家网·2023基金合伙人大会”将于11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六楼茉莉厅盛大举行,此次会议将汇集200+优质LP和万亿级可投资本,共探新经济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会议将广邀国内顶级 FOFS、政府引导基金、资深 VC/PE 机构、家族基金、保险机构、银行资本、上市公司、各地政府平台等共同出席,投资及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会议将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等人群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助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目前资本和市场遇冷的背景下,抱团和借力显得尤为重要,在这里,不仅能接触到头部资源,还能展示自身优势,同时学习前沿理念,拓宽的不仅是投融资渠道,还有更全局的视野。

11月15日-19日,诚邀各位重点投资商莅临高交会现场,共同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M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