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中雷神(西欧神话雷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欧神话中雷神(西欧神话雷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欧神话:被欺骗的雷神(上)

洛奇:在诸神面前,如果我是你的话

不会提东方之行。

在手套的拇指里,你是胆小的。

托尔,你忘了你还是一个神。

—— 《洛奇的争辩》

有一次,托尔坐着两只山羊拉的战车去巨人国,随行的正是以狡猾著称的洛基。两个亚萨神经过一天的驰骋,傍晚来到一户农民家里住下。可怜的农夫看到大神的到来,虽然尽力招待,却拿不出什么像样的食物。为此,托尔把拉车的两只山羊一起杀了,小心翼翼地剥了皮,让农夫的妻子把羊肉煮了。

晚餐时,托尔邀请农夫的家人和他们一起享用这种罕见的羊肉,但要求他们在吃羊肉时不要弄断羊肉里的骨头,并把它们一根一根地放在剥好的羊皮上。农夫和他的妻子,他们的儿子和女儿,很快就和亚撒的神一起吃掉了所有美味的羊肉。农夫的儿子赛亚夫因为贪吃,偷偷用刀剖开了他手里的一根腿骨,吃了里面的骨髓。第二天早上,托尔早早起床,拿起他的魔法锤,对准裹着骨头的羊皮,念起了鲁尼之言的咒语。山羊皮抖了几下,两只山羊慢慢苏醒过来。

粗中有细的托尔突然发现其中一只山羊后腿跛了,顿时勃然大怒。他痛斥农夫的家人不服从他的命令,一定是在吃羊肉的时候折断了一根羊腿骨,让举世闻名的雷神拉车羊瘸了。这对夫妇看到托尔的愤怒,吓得魂不附体。他们非常害怕,恳求托尔平息他们的愤怒。他们愿意付出一切来补偿山羊瘸腿的损失。看到农夫恐惧的可怜模样,农夫的守护神托尔立刻平息了怒火,不再追究此事。在离开之前,托尔把农夫的儿子赛亚夫和女儿罗斯科娃作为仆人带走了。

托尔的瘸腿山羊随车被留在了农夫家,四人一组向东方的巨人国走去。不远处,他们进入了一片广阔的森林,然后一整天,他们在这片茂密的森林中行进。农夫的儿子赛亚夫,从小就擅长在山里奔跑,是最强壮的人类。于是,他背着托尔的旅行包,走在最前面。天黑的时候,他们看到一个大房间,正好供他们过夜。进屋后,他们发现里面非常空旷宽敞,房子的尽头还有一个小木屋。于是他们四个人在房间里打开行李,睡觉去了。

半夜时分,屋外传来地震般的巨响,震动了大地和整个森林,也震动了托尔和他的家人所住的房屋。托尔连忙带领众人进入与大房间相连的小房间,让受惊的人们躲在里面,而他自己则手持神锤米尔纳,紧张地守卫着小房间的门,随时准备与出现的敌人战斗。这可怕的巨响在树林里持续了一整夜,每个人都为此担惊受怕了一整夜。天亮了,托尔立刻拿着锤子走出屋子,寻找这种噪音的来源。

在不远的树林里,他发现一个巨大的巨人躺在那里,熟睡着。巨人的身体像山一样巨大,矗立在树林里。托尔愤怒地发现,昨晚让所有人紧张的巨响,只是这个怪物的鼾声。“该死的东西!”托尔举起锤子向他走去,准备立刻杀死他。就在这时,巨人突然醒了,像山峰一样站了起来。他见到雷神,就漫不经心地和雷神说话,完全不顾雷神的意图。这个巨大的巨人自称斯库利姆,对托尔说:“这一定是来自亚撒花园的托尔。我听说过很多关于你的事。很高兴认识你!”

说话间,巨人突然一脸惊讶:“你拿我的手套干什么了?”他顺手拉了拉手套,把它们带到了自己的身边。和托洛奇看到这一幕时都暗暗吃惊。原来他们昨晚住的房子其实是一只巨大的手套,而与大房子相连的小房子就是手套上的拇指。巨人Sculium似乎一点也不理会托尔斯人的表情,向他们提议一起去巨人国。托尔无法理解这个庞然大物的来历。为了再次试探他,甚至在路上干掉他,托尔欣然同意和他一起去。分别吃过早饭后,他们继续一起向东走。

这一次,巨人把所有的袋子扛在肩上,大步走在前面。他的步伐如此之大,托尔和其他人不得不一路奔跑才能跟上他。夜幕降临时,他们来到一棵大橡树的底部,准备扎营。斯库利姆告诉托尔,他想先睡在橡树下,托尔等人最好自己准备晚餐。说完,他一头栽倒在橡树下,雷声隆隆的鼾声随即响起。托尔不再理会他,于是他打开行李和粮袋,准备晚餐。

却发现装谷物的口袋被巨人和其他行李绑在了一起,雷神用尽全力也解不开这个打结的结。洛奇和两个仆人也来帮忙,但奇怪的是,这个结越结越紧,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毫无疑问,托尔的怒火上升了。他拿出魔锤米尔纳,走到斯库勒姆身边,敲了他的头。巨人的鼾声停止了。他睁开眼睛,对托尔说:“嗨,托尔!一片叶子落在我头上了吗?你吃过饭吗?”托尔非常吃惊,急忙支吾道:“吃,吃。我们也要睡觉了。”说罢,他只能愤怒地和另外三个人一起在另一棵橡树下躺下。

天色已晚,躺在橡树下的托尔无法入睡。跟在巨人后面跑了一天,饿得晚饭都吃不下了。不远处,巨人的鼾声震耳欲聋,让人无法安静。雷神自然吞不下这口恶气。第二次,他愤怒地走到巨人身边,再次用锤子敲他的头。

有了这把锤子,雷神用了100%的力气,足以削山劈石。然而,一锤砸来,那庞然大物睁开眼睛说:“啊,是不是有颗橡子掉在我头上了?嘿,托尔,你不睡觉在这里干什么?”托尔十分尴尬地说:“我刚睡醒,到处走走。夜还没结束,我们回去睡觉吧。”然后他转身回到他住的那棵树。树下的力量之神托尔大怒。他打在巨人身上的两把锤子有着致命的力量,九界的生物都会被这样的雷电一击毙命。然而,打在巨人身上的两把锤子,连他的皮肤都没有擦伤。托尔愤怒地靠在橡树上,干脆不睡了,等着巨人再睡着。

黎明前夕,斯库利姆又睡着了,他那雷鸣般的鼾声再次在树林中响起。托尔又慢慢走到他的身边,双手紧紧握住锤子的把手,用尽全力击打巨人的太阳穴。这一次,雷神用尽了他所有的神力,以至于整把锤子深深地陷入了巨人的太阳穴,连刀柄都掉成了两半。巨人又醒了,自言自语道:“啊,一定是一只鸟在树上踢到了我头上的树枝。”揉揉太阳穴,他又看到了托尔。“托尔,你怎么还不睡觉?”托尔几乎希望他有自己的隐藏方式,脸红无语;巨人已经不在乎了。

天亮了。他们起床,收拾行李,准备继续上路。巨人斯库利姆告诉托尔,在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叫于特花园的巨人国家。他指着自己庞大的身躯对托尔斯说,虽然他这样已经很厉害了,但是比他更强的巨人在于特花园到处都是,所以他劝托尔斯理智一点,尽快回到亚萨花园的家。如果他们必须去,他们必须小心不要让雷神的滑头朋友洛基孟浪行动。在吓唬了他们一会儿之后,巨兽巨人声称自己要北上做生意,已经不等于雷神了。他立即拿起行李,大步向北走去。托尔的人民虽然被这个巨人吓得震惊、害怕、愤怒,士气也受了一点打击,但还是不肯回头。

他们继续向东走,中午到达一座巨大的城堡。自然,这就是斯库利姆所说的于特花园。这座封闭的城堡高大宏伟,让托尔等人仰视之下觉得自己相当渺小;尤其是当托尔尽力不去推开城堡的门,而是钻到门下的时候。在城堡的大门内,有一个巨大的宫殿,里面有许多异常巨大的巨人坐在两排长凳子上。

更多北欧神话中雷神(西欧神话雷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