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貂蝉是职位吗(貂蝉是官职还是人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貂蝉是职位吗(貂蝉是官职还是人民)。

貂蝉,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小说人物据学者孟繁仁先生考证:貂蝉,任姓,小字红昌,出生在并州郡九原县木芝村(位于从太原或忻州去禹王洞的途中。木芝村原盛产木耳,故名木耳村,后因村中槐树下发现一株千年灵芝,遂改名叫木芝村),15岁被选人宫中,执掌朝臣戴的貂蝉(汉代侍从官员的帽饰)冠,从此更名为貂蝉。

但还有一种说法:一种是一种小官职名,相当于想在的秘书助理之类的小官。另外一种说法是,这是一个手持貂尾,做的类似于鸡毛掸子之类清洁工具的清洁工。

汉代的时候,有一种小官,属于那种领导干部的附庸,主要从事,文书方面的工作,跟今天领导干部的秘书,助理的职位相当,但是古代是不允许女人当官的。即便是那种类似于现在助理文员之类的工作,做这些工作的人仍然是男人。所以所貂蝉如果是司徒王允的秘书或者助理这种说法不靠谱。

另外一种是手持鸡毛掸子的侍女,这倒是跟历史上貂蝉的背景有些相似。三国演义之中,从来没有介绍过,貂蝉的父母是谁,而且王允还是他的义父亲,貂蝉这人可能是个孤儿。那么貂蝉在王允的府中所能担任的职务,可能也就是侍女那种角色了,而作为侍女,是经常要做些打扫清洁卫生的工作的。而貂蝉给人感觉就是手持鸡毛掸子,到处扫扫灰尘的那种感觉一样。所以貂蝉的职位可能相当于想在的保姆,清洁工之类的角色!

更多貂蝉是职位吗(貂蝉是官职还是人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