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确数与概数的区别与联系(确数与概数的区别和联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确数与概数的区别与联系(确数与概数的区别和联系)。

确数:确数就是准确的数。单个的数字也是确数。

大概的数,也就是说大概准确的数字。

概数不是正确值,它可以有少量的差异,具有可靠性与参考的价值。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无法用精确数字加以确切描述的数货量,一般都会用模糊的范围加以预估,例如「大约」,「大概」,「左右」,「差不多」等的描述,都与概述有关。

确数与概数的区别

约数就是大约的数,也叫概数确数就是准确的数.单个的数字是确数,但两个数字连用就有约数和确数之分.一般地,中间没有顿号的是约数,有顿号隔开的是确数.顿号此时相当于“和”,前后是并列关系.两数字能否并存是判断的关键!

概数在表达上都有一些明显的标志,一般都用“大约”、“左右”、“上下”“好象”这类词。

更多确数与概数的区别与联系(确数与概数的区别和联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