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鱼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辅食 鱼肉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鱼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辅食 鱼肉泥)。

相信很多妈妈都有这个困惑,肉类对于宝宝来说太硬,怕消化不好怎么办?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做出宝宝爱吃又营养丰富的肉泥辅食。

肉泥分很多种,猪肉泥,鸡肉泥,鱼肉泥,牛肉泥等。初次添加肉泥的宝宝建议挑选鸡胸肉,营养丰富且易消化。后面逐渐添加猪肉泥、鱼肉泥、牛肉泥等。下面以猪肉为例。给宝宝挑选猪肉时建议不要去菜市场买,去超市里买。超市里的肉类都是经过检验的,市场上的猪肉很多没有受过监管,容易有卫生问题。挑选时需要看肉的颜色是否呈鲜红色,且无臭味,摸着有弹性。给宝宝挑选的猪肉选最嫩的里脊肉。

材料准备:猪肉、胡萝卜、香菇、米、菠菜、面粉

首先将米放入锅中加水煮粥。然后将猪肉洗净切块,里脊肉有筋的话将筋挑去。然后焯水,取出放凉。用辅食机打碎成肉泥(没有辅食机可以用刀剁成肉泥)。放入蒸碗里,再放一小勺面粉,放少许水,搓成肉丸。肉丸放入蒸锅(没有蒸锅可以放入家里的电饭锅蒸笼里)蒸5-10分钟。

等待期间将胡萝卜切段去芯,用研磨板研磨成糊状,备用。香菇、菠菜洗净,菠菜留菜叶、去菜梗,香菇切块。然后分别将香菇、菠菜焯水,取出放凉后分别剁碎备用。

等肉丸蒸好后,将肉丸取出,此时用手捏一下肉丸,是有水出来的,这样肉吃起来就不会太硬。等粥煮了第一遍,将香菇、胡萝卜、肉丸一起放进去,再煮第二遍。这样的粥寄营养又好吃,肉丸吃起来也很水嫩,不会太硬。等快要出锅时将菠菜放进去,增加维生素含量。

宝宝7个月就可以吃肉泥啦,但是注意,未满一岁的宝宝不可以放盐的哦,家里有宝宝的赶紧学起来吧~

一般来说宝宝到6个月就开始添加辅食了,有的宝宝4个月就开始添加,我家宝宝是6个月才开始添加辅食的。刚开始时候最好是添加米糊,母乳跟配方奶粉到6个月供应营养不够给宝宝了。铁的流失也会好多,这个时候要更加添加一只比较好的米糊给宝宝,刚开始时由少到多,又细到粗。试吃米糊一个星期看看宝宝有没有过敏才开始添加第二种食物。可以食蔬菜,水果,鱼类,肉类,最好是白肉。7个月尝试添加四分一的蛋黄。

说到添加辅食如果是肉类的我家是这样做的。

步骤1:

第一次给宝宝吃的是鸡肉,到市场买新鲜的鸡胸肉,回来洗干净,晾干水分。然后把鸡肉切成2厘米大的,剁碎下锅蒸。我家有专用的宝宝辅食机不用剁碎。用辅食机的是直接放上去蒸,每样食物蒸的时间不相同,鸡肉蒸的时间要20分钟。

步骤2:放入辅食机内蒸煮

步骤3:在辅食机上加入适量的水

步骤4:扭开按钮开始蒸煮

步骤5:20分钟后肉蒸好了,用配置的刮刀挑起刚蒸好的食物,防止烫伤手

步骤6:把蒸好的食物放到搅拌机上面搅拌

完成上盘

以上是我的分享,谢谢

更多鱼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辅食 鱼肉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