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硫酸钠是固体吗(无水硫酸钠是固体还是液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硫酸钠是固体吗(无水硫酸钠是固体还是液体)。

是因体。

硫酸钠(Na2S04)它是由钠离子(Na+)跟硫酸根离子(S04ˉˉ)反应生成的一种固体结晶或粉末,有吸湿性。溶于水时,其水溶液呈弱碱性。高纯度、细颗粒的无水硫酸钠叫元明粉,有吸湿性外观透明、颗粒状的含水结晶体俗称芒硝(Na2S04.10H20)。

它的主要用途:制造造玻、水玻璃(硅酸钠)、纸浆、洗涤剂、医药品、烧陶等。

硫酸钠是固体还是液体

硫酸钠(Na2SO4)是固体。它是一个盐类化合物,它可以溶解在水中,形成溶液,在它与其它化合物(如碱,或者其它盐)发生复分解反应时都需要在溶液中进行。

如与盐反应Na2SO4十BaCl2=BaSO4↓十2NaCI。

与碱反应Na2SO4+Ca(OH)2=CaSO4↓十2NaOH等。

硫酸钠是固体还是液体

有固体有液体

硫酸钠亚硫酸钠碳酸钠有溶液也有固体NA2SIO3是固体但是硫酸钠亚硫酸钠碳酸钠碳酸氢钠NA2SIO3都不是液体

纯硫酸是一种无色黏稠油状液体,是一种高沸点难挥发的强酸,易溶于水,能以任意比与水混溶.

但是100%的硫酸并不是最稳定的,沸腾时会分解一部分,变为98.3%的浓硫酸,成为338℃(硫酸水溶液的)共沸混合物.加热浓缩硫酸也只能最高达到98.3%的浓度.

更多硫酸钠是固体吗(无水硫酸钠是固体还是液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