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及现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及现象)。

答案:

K2SO4+Ba(NO3)2=BaSO4↓+2KNO3

具体解析过程:硫酸钾和硝酸钡在分类中都是属于盐,他们之间发生的是复分解反应,生成的是硫酸钡的沉淀和另外的硝酸钾(满足复分解反应的定义),所以他们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K2SO4+Ba(NO3)2=BaSO4↓+2KNO3

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

硫酸钾(k2SO4)和硝酸钡〈Ba(NO3)2〉都是盐类化合物。在化合物之间发生的是复分解反应。当盐与盐发生复分解反应时,要求生成的两个新盐中至少有一个为沉淀,复分解反应才能发生。而二者反应可产生硫酸钡沉淀,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k2SO4+Ba(NO3)2=2kNO3+BaSO4↓。

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

K?SO?+Ba(NO?)?=BaSO?↓+KNO?

硫酸钾溶液和硝酸钡溶液中的离子会电离出来,钾离子和硝酸根离子结合生成硝酸钾,而钡离子和硫酸根离子结合生成硫酸钡白色沉淀,硫酸钡不溶于水。

更多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硫酸钾和硝酸钡反应方程式及现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