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沂蒙山有多高?(沂蒙山到底有多高海拔),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沂蒙山有多高?(沂蒙山到底有多高海拔)。

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

位于山东临沂、潍坊等地的沂山景区、蒙山龟蒙景区、蒙山云蒙景区三个景区,有沂山、蒙山等山峰。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位于蒙山,是山东省第一大山和第二高山。

沂山风景区共分为五大景区,自东向西依次是:以东镇碑林、庙宇古建为主的东镇庙景区,以飞瀑流泉、古亭石刻为主的百丈崖景区,以古寺佛雕、古松名树为主的法云寺景区。

以极顶览胜、天然景观为主的玉皇顶景区,以古庙神刹、奇峰怪石为主的歪头崮景区。五大景区交相辉映,具有南险、北奇、东秀、西幽之特点。

沂蒙山到底有多高

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

沂蒙山分布在几个县市内,[10]沂山,蒙山成就沂蒙山[3]。并不是说该区域内全部是山,整个沂蒙老区山地、丘陵、平原差不多各占三分之一。

它广义的范围,是指以山东省临沂市为中心的广大地区,沂蒙曾处于同一个行政区划(沂州府、琅琊道、临沂专区、临沂地区等)下,之后行政区划有所变动,但沂蒙的概念没有变,大致包括临沂市3区9县(包括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费县、平邑县、兰陵县、莒南县、蒙阴县、临沭县等),潍坊市临朐县,淄博市沂源县,日照市全部区域,以及新泰、泗水,枣庄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江苏省连云港、邳州、新沂、赣榆、东海等的部分地区。

沂蒙山到底有多高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为泰沂山脉系的一个分支。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西北部,跨临沂市蒙阴、费县、沂南、平邑四县。东经117°35′-118°20′和北纬35°10′-38°之间,西北东南走向,绵延百余里(约75公里),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位于平邑县境内,为山东省第二高峰,被誉为“岱宗之亚”,素称“亚岱”。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更多沂蒙山有多高?(沂蒙山到底有多高海拔)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