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汉字甘代表数字多少(甘代表数字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汉字甘代表数字多少(甘代表数字几)。

不是甘,是廿,代表数字二十。                        廿,现代汉语规范二级字,普通话读音为niàn,最早见于商代甲骨文时代,在六书中属于会意字。廿的基本含义为二十,如廿四史,引申含义为大写作念。

廿的用法和特点

廿表示二十的意思,读成nian,发四声,我们在挂历上边看公历日期,那么数字的下边会有表示农历的初一,初二,初三,到了农历二十以后就用这个字,廿一,廿二,一直到农历廿九,农历三十,一个循环结束又从农历初一开始,周而复始,一个月两个月总共十二个月。

廿字字形出现很早,商代甲骨文中就有不少,它是将两个十连在一起,表示二十。这是古文字中常见的合文。古人习惯将“二十,三十,四十写成廿,卅,卌,主要是为了省力和快速。这不是仅指省笔画,而是指便利。

更多汉字甘代表数字多少(甘代表数字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