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乾隆的生父是谁啊(乾隆真正的生父是谁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乾隆的生父是谁啊(乾隆真正的生父是谁呀)。

真正的生父是清朝的皇帝—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1678年12月13日—1735年10月8日),是清朝的第五位皇帝(1722年—1735年在位),定都于北京后的第三位皇帝。年号为雍正。是康熙帝的第四个儿子,母亲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乌雅氏),生于北京紫禁城永和宫。

乾隆真正的生父是谁

雍正。

乾隆的父亲是爱新觉罗·胤禛,即雍正皇帝。清世宗雍正皇帝爱新觉罗·胤禛(1678—1735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关后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他对有碍于皇权的反对势力大加挞伐,有效地改善了吏治,增加了国库收入,为乾隆朝社会的繁荣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乾隆真正的生父是谁

爱新觉罗·胤禛

乾隆的父亲是雍正皇帝。爱新觉罗·胤禛(雍正皇帝),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后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称为纳伊拉尔图托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为孝恭仁皇后,生于北京紫禁城永和宫。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胤禛被封为和硕雍亲王。在二废太子胤礽之后,胤禛积极经营争夺储位,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畅春园病逝,他继承皇位,次年改年号雍正。雍正帝在位期间重整机构并且对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为加强对西南少数民族的统治,实行改土归流。并且大力整顿财政,实行耗羡归公,建立养廉银制度等。雍正十三年去世,庙号世宗,谥号敬天昌运建中表正文武英明宽仁信毅睿圣大孝至诚宪皇帝,葬清西陵之泰陵,传位于第四子弘历。

更多乾隆的生父是谁啊(乾隆真正的生父是谁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