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世博会几年举办一次(世博会多长时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世博会几年举办一次(世博会多长时间)。

世博会每五年举办一届。

世界博览会,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讲坛,它鼓励人类发挥创造性和主动参与性。把科学性和情感结合起来,将有助于人类发展的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

其特点是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展国家多、影响深远。因此,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

世博会多久办一次

从2000年开始每5年举办一次。

依据来源:

世博会,从2000年开始每5年举办一次认可类(也称专业性)世博会,在两届注册类世博会之间任意时间举办一次。世界博览会,又称国际博览会、万国博览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国际性博览活动。世界博览会分为两种形式,综合性世博会和专业性世博会,参展者向世界各国展示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上正面影响各种生活范畴的成果。

按照国际展览局的规定,世界博览会按性质、规模、展期分为两种:一种是注册类(也称综合性)世博会,展期通常为6个月,从2000年开始每5年举办一次一种是认可类(也称专业性)世博会,展期通常为3个月,在两届注册类世博会之间举办一次。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不同于一般的贸易促销和经济招商的展览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认可类博览会分为A1、A2、B1、B2四个级别。A1级是认可类博览会的最高级别。中国申请的1999年昆明世博会属于认可类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属于注册类世博会

世博会多久办一次

世博会为综合、大型的博览会,5年举行一次,规模大、影响巨,上海世博会就属于这类博览会,这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世博会。

更多世博会几年举办一次(世博会多长时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