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高山寿眉属于什么茶种类(高山寿眉属于什么茶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高山寿眉属于什么茶种类(高山寿眉属于什么茶种)。

优质寿眉毫心显而多,色泽翠绿,汤色橙黄或深黄,叶底匀整、柔软、鲜亮,叶张主脉迎光透视呈红色,味醇爽,香鲜纯。其采摘标准为一芽二叶至一芽二、三叶,要求含有白毫。优质寿眉色泽翠绿,汤色橙黄。

不仅仅是铁观音有“春水秋香”之说,白茶中的贡眉、寿眉也有一样的特质,春水指的是春天茶树经过一个冬天的休养,茶青中的茶多酚、氨基酸、维生素等存储得充足,所以汤水更加饱满,细腻。而秋香则是指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到了白露前后又进入生长期,一般秋天多为北风天,秋高气爽,耐冲泡,香气清高。

寿眉的特征之越陈越好,众香发越白茶随着陈放时间的增长,其内含物茶多酚、咖啡碱、可溶性糖含量呈递减趋势,但是内含物黄酮量呈递增趋势。黄酮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阻止细胞退化、衰老,因此白茶有“一年茶、三年药”之说。而寿眉因其多为叶片,所以香气更为厚重。当年的贡眉、寿眉呈青味,随着陈放时间的增长,会出现荷叶香、枣香、药香的奇妙变化

福鼎白茶排行榜前三名白茶?

白毫银针、白牡丹、贡梅

福鼎白茶是产自福鼎的华茶1号或华茶2号茶树种,采摘其芽叶使用特殊工艺制作而成的,其外形芽毫完整,汤色杏黄清澈,具有滋味清淡、清甜爽口的品质特点,主要品种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

福鼎大白茶树高1.5—2米,幅宽1.6—2米,树势半开张,为小乔木型。分枝较密,节间尚长。树皮灰色。叶椭圆形,先端渐尖并略下垂,基部稍钝,叶缘略向上。通常大12×5.4厘米,长宽比平均为2.2。叶色黄绿、具光泽。侧脉明显,7—11对。锯齿较整齐、明显,27—38对。叶肉略厚,尚软。

一芽二叶长5.1厘米,百芽重23克。花型较大,雄蕊低于雌蕊,盛花期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花量多,结果率高,茶子大而饱满。发芽期在3月上旬,11月中旬停止生长。生长期全年达8个月。

生长势旺盛,抗逆性强,耐旱亦耐寒,虽在零下3—4℃或更低亦不受冻。繁殖力强,压条、扦插发根容易,成活率高达95%以上。产量比当地菜茶高。制成红茶、绿茶、白茶品质均佳。采制银针以芽洁白肥壮、茸毛多最为特色。

更多高山寿眉属于什么茶种类(高山寿眉属于什么茶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