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让蝴蝶兰花延长花期(蝴蝶兰如何延长开花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让蝴蝶兰花延长花期(蝴蝶兰如何延长开花期)。

网友提问:

如何延长蝴蝶兰的花期?

优质回答:

谢谢小秘书邀答!如何延长蝴蝶兰的花期?要想延长蝴蝶兰的花期,我以为需要做好如下管理:

首先,温度调控延长蝴蝶兰花期。大家知道,花卉开花需要一定的温度,若人为的控制好蝴蝶兰生长环境的温度,就可以使得它延长花期。如加温可使多数喜温花卉提早开花,而给予降温,则是可以让其减缓生长速度,从而达到延长朵花凋谢时间的目的。

其次,利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延长花卉寿命。如赤霉素、细胞分裂素、生长素等都有延长花期和防止落蕾的作用。例如用6毫克/升浓度三氯苯氧乙酸处理蝴蝶兰花,可延长观花期和观叶期。

再次,控制浇水量也可延长花期。人为控制水份供应,适当的减少浇水量,可以抑制花朵盛开的速率,使之生殖生长减缓,花卉开放的时间得以延长。

总之,要想延长蝴蝶兰的开花时期,需要注意温度、供水、光照等等变化,来促进其花期延长,也可以通过生长剂来人工调节。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都必须要注意适度为宜,不能过于人为干涉植物开花的自然本能,不然的话会适得其反,损害花卉绿植的正常生理活动,影响到明年的开花时间。这是需要花友们多加注意的地方。

其他网友回答

大家好,我是农小二。

蝴蝶兰在所有的讲话会有这种大概是开花期最长的一种花卉了,庭长的蝴蝶兰开,花开100天以上是比较普遍的,甚至有的花友可以将蝴蝶兰养到开到五六个月左右,今天就和大家来聊一下,如何来延长蝴蝶兰的花期。

首先就是要保持温度,将最高温度控制在25℃左右,最低温度控制在17℃左右。因为蝴蝶兰既不耐高温,也不耐寒。温度过高和过低都会导致它的花朵提前衰败。

在进入第一个花期时要施肥少量,过多的施肥会导致它的花期提前结束,所以要薄肥少施。如果是第一花茶开过之后出现了比较小的花苞陆续,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适时的补充一些磷钾肥来促进第二个花期的进行。

然后就是保持适宜的光照和通风。蝴蝶兰本身是不大喜欢较为强烈的光照的,所以在开花期间不要让他接受太过于强烈的光线的直射,可以摆在有散射的地方,有条件的接收一下光照就可以,但也不能不将它放在有光照的地方,那样毕竟会影响植物的光合作用。

通风也是比较重要的,经常的通风,能够比较良好的延长花期,让花的颜色更加的鲜艳。

最后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湿度空间,它的生长环境中空气不要太过于干燥,这样会影响他的生理机能,在开花期间,空气湿度大约在40%到60%之间即可。

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的话就点赞点个关注吧。

其他网友回答

谢邀。

关注MOFO 教你养花。关于题主提出的如何延长蝴蝶兰的花期?我给出以下的建议和回复。

蝴蝶兰在花期当中,还是相当抢眼的!有很多花友养护得当,它的花期经常能开到四五个月,其实没什么很大的技巧,只要了解了蝴蝶兰的习性,掌握好对它的水肥光照等的管理,就能很好的延长它的花期了。

首先,蝴蝶兰对光照的需求并不大,光合作用对每种花卉的反馈都不同,蝴蝶兰在花期当中,就不能过多的接受光照,只需要把它放置在家里明亮具有散射光的位置来养护就很好,把控好它对光照的需求,对延长花期是第一步。

再有就是,所有养护蝴蝶兰的花友都知道,蝴蝶兰喜欢湿度偏高的生长环境,但在花期当中的时候,MOFO还是建议养护的环境当中,湿度不需要太高,这和其它花卉在花期当中是同理的,湿度过高,空气当中没有相对应的干燥条件,花朵的叶片也比较容易萎蔫,而且花朵感染真菌病害的可能性也会加大。所以想延长花期,环境湿度也要把控好。

还有就是施肥,施肥要得当,很多花友都知道观花植物,要尽可能的追施以磷钾肥为主的肥料,但是什么都要有尺度和方法,如果已经进入到花期,MOFO就不建议再追施磷钾肥了,这样不但起不到延长花期的效果,反倒会加快花谢的速度,过多的促进花朵的新陈代谢,给它负增压的作用。

最后就是温度这一块的因素了,气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到花期的长短,在蝴蝶兰的花期,温度在二十五度左右是最好的。把它尽可能的养护在一个恒温的环境当中,所以想延长君子兰的花期,温度把控这一块,是最为需要花一些心思的。

养成好的养护习惯,摸透了君子兰的习性,就能很好的延长它的花期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对题主有一些帮助。如果对养花护花这一块比较感兴趣,可以关注下MOFO哟!一起交流养花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

其他网友回答

蝴蝶兰比较喜欢温暖,不耐寒,适宜在15-25度的温度下生长,蝴蝶兰还可以吸收空气种的营养成分,是一种气质兰,属于兰科草本植物。蝴蝶兰有粉色,紫色,黄色,是最美的兰花之一,但是花期很短,如何延长蝴蝶兰花期呢?

土壤

选择合适土壤,最重要是看它的透气性好坏,可以倒点水看是否盆底部水流出,有水说明透气性很好可以适合生长,反之不能用。

肥料

蝴蝶兰算是好养活的植物,不需要使过多肥料,一年换一次土就行,但是不能用营养液

浇水

十天半月浇一次就行,但是期间要每天喷水,开花时要把植株的花和气根都喷洒一遍,保证植株延长花期,用水喷洒就行

光照

不需要太强光照,一般放在阳台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

更多让蝴蝶兰花延长花期(蝴蝶兰如何延长开花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