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湖南气候适合种植什么药材(湖南的气候,种植什么药材比较好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湖南气候适合种植什么药材(湖南的气候,种植什么药材比较好卖)。

你好,我是【千寻team】,很高兴为你解答。湖南省地形地貌为东、西、南三面山地围绕,中部丘岗起伏,北部湖泊平原密布。优越的地势、气候蕴藏了丰富大量的药用植物,有植物药2077种,动物药256种,矿物药51种。其中地道特色药材有玉竹、吴茱萸、湘莲、栀子、白芷、鳖甲、朱砂、雄黄等。玉竹主要分布在邵东、隆回、新邵等地,其栽培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玉竹的地道产区。吴茱萸主要分布在湘西新晃、永顺、凤凰。湘产吴茱萸在历史上称为“常茱萸”,品质纯净,香气浓郁,粒圆饱满。湘莲产于湘潭、常德等地,长沙郡名产,历代列为贡品,被誉为“中国第一莲子”。栀子多为野生,是全国最大的栀子产区,皮薄饱满,色黄,质优。白芷主要产于茶陵,古称楚芷,和杭白芷、川白芷并称为中国三大名芷。鳖甲主要产于常德、益阳、岳阳地区。朱砂主要产于新晃、凤凰等地,自唐朝以来都为朝廷贡品,尤其以新晃龙溪口的为最好。雄黄主要产湘西石门、慈利、澧县等地,产品色红、块大、质松脆、有光泽、品质优良。更多专业的科普知识,欢迎关注我。如果喜欢我的回答,也请给我赞或转发,你们的鼓励,是支持我写下去的动力,谢谢大家。

更多湖南气候适合种植什么药材(湖南的气候,种植什么药材比较好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