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灾难过后必有后福图片(灾难过后必是福的说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灾难过后必有后福图片(灾难过后必是福的说说)。

网友提问:

大灾难过后,必有后福,这句话你能认同吗?

优质回答:

灾难和福报并没有必然联系,这只是一句用来安慰人的话,听起来不错,其实是一种命运的折磨和社会的悲哀,无可奈何花落去,相思无用,唯别而已,因此,大难之后,必有后福,就是一句心酸和无奈的安慰。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往往大灾难之后会是接二连三的灾难和麻烦,有时候,事情总是不尽如人意,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明天和意外,谁都不知道谁会先来,灾难总在一瞬之间,不知不觉而来,毫无防备,人在低谷时,接踵而至的,是接二连三的灾难和麻烦。

大难之后,必有后福,这句话的本意是说,在经历大灾大难之后,一定要坚强面对,勇敢面对现实,不悲观,不气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惧怕未来,不惧怕困难,走出阴霾,走向光明,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美好的明天,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这是一句励志的话,是用来激励人的,当人困难重重时,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大风大雨迎来彩虹,挺过难关,迎接希望。

当人在低谷时,总要奋起直追,不甘于命运的折磨,不甘堕落,不认命,不信命,最穷不过要饭,不死总会出头,人生百味,大不了从头来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走过山重水复,必然是柳暗花明,抬起头,总会看见阳光明媚,总会有微风拂过。

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人生也是如此,奋斗和拼搏,积极面对,创造希望,创造未来。

其他网友回答

非常认同。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符合辩论法及世间万物变化运行规律。好比“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样道理。

就拿这次漫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来说,活生生的教训比平时再多说教都管用,都更能触动人类心底灵魂,从而痛下决心改变缺陷、弥补不足、焕发新颜。它至少让世人明白以下几许道理:

一、生命其实相当脆弱,在大自然大灾难面前,简直形同草芥、不堪一击。人的认知有限,不能当“懂王”逆天而行,必须尊重科学,敬畏自然。天人合一,共商共享共建,齐心协力排除千难万险,方可泰安。

二、谁是真心朋友,谁是丑陋敌人,谁能为民请命,谁视名利为尊。政治正确、政体优劣,一见分明。谁把生命高高举起,谁视老弱如破履柴犬。是非好歹,一目了然。爱国爱家情怀,应该清晰润圆日渐浓焰。

三、大灾难过后,痛定思痛,可以极大改变民众过去生产工作中的不科学言行及生活卫生方面的不良习惯,对绿水青山、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环境、人与人之间和谐共生的重要性认识会更为真切深刻,为精神面貌、思维转变、优良氛围养成作了最大动力的提速加码铺垫。

当然,大灾过后,人们无动于衷、不以为然、不汲教训,不思悔改,那就不仅没有后福、而是后患无穷,复使后后人悲后人。

否极泰来,祸福轮转。天道如此,阴阳替换。顺势而为,随遇而安。

其他网友回答

谢谢邀请!赞同大灾难过后必有后福这句话。

曾记得在我们湖北省宜昌枝江市“两兰”的英雄事迹吗?她们就是典型的大灾难过后必有后福。

 1989年12月25日凌晨,沉寂的大地一片漆黑。在枝江桂花信用分社,两个持刀的蒙面歹徒用明晃晃的匕首抵在值班守库的会计潘星兰和一同值班的炊事员杨大兰的脖子上。信用社19岁的会计潘星兰和杨大兰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与歹徒进行了殊死搏斗。潘星兰生命垂危,被送到医院急救。得已生还。而杨大兰永远也听不到同伴的呼唤了,连中9刀的她以身殉职,将自己年仅19岁的青春融入了这片美丽的土地。

尽管杨大兰牺牲了,但是她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成为人们怀念的英雄。潘星兰并没有趟在英雄的花环上,经过自己的努力,先后读完大学和研究生。现为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管理干部。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既是一句俗话,又是一句励志的话,是用来激励人们,在灾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必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所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其他网友回答

经过大难的人,心状脾气气质有了与以前比较,发生了根本转化。形成了更加成熟,有担当能忍让,会做人的新品质。成为有含量的人物,从而得到别人认同夸奖。能受到夸奖的人生就是我们所说的福气。

这种福气是生活魔难后而来,改变人生年青时,许多错误认识,习惯,作为。使之成为帅气而不傲骄。大方而不嚣张。勇敢作为而不卖俏。担当责任而不懦弱,好客而不浪荡的全新人物。有了新的人气远大目光。能够使大家的认同。特别是他要创造的事业,在磨难过后看到成功希望。更被大家看好,有可能飞快发展机会,就是大大福气了。

其他网友回答

大灾难过后,有没有后福我不知道,恐怕最标准的答案只有上帝知道。但是,人的心态,观念。是否具有顽强不息的精神决定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途。

就以唐山大地震为例。当大灾大难过后 ,我们看到的画面是满地疮痍一片狼藉的废墟 。其中也有不少,大难不死劫后余生的人,他们将面临怎样的情景? 瞬间一切化为乌有,除了生命几乎就是失去一切了,要怎样平复心里创伤或是成为惊弓之鸟 ,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虽然有国家的扶助 。眼前的困境也是可想而知,生态环境的破坏,导致水资源空气的严重污染。物质的缺乏,可谓是困难重重。可是,40多年过去了。在看如今的唐山已是一座现代化都市了。只有历经劫难九死一生的人,才会更加珍惜今后拥有的一切。早已在岁月的磨练中练就了顽强的意志力,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困苦都会迎刃而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难道说这不是一种福气吗?或许,这就是,大灾难过后,必有后福的原理吧。

更多灾难过后必有后福图片(灾难过后必是福的说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