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未来几年农业发展怎么样(未来的农业生产会是什么样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未来几年农业发展怎么样(未来的农业生产会是什么样子)。

谢谢小仙女邀请我回答未来十年农业会不会成为风口的问题,我的看法如下

一,从国家对农业的态度看农业始终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工作,一系列的惠农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粮食安全问题,美丽乡村建没等等吧,出发点都是強大农业,这是农业发展的大方向。

二,从改革开放到今天,由于包产到户的农业种植方式的实施,尽管农业产量达到了历史新高,但农村老龄化的大趋势导致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青黄不接的困挠,农村,农业改革势在必行。

三,农业比较其他行业发展现阶段仍然是国家发展的短板,党和政府心知肚明,所以,未来十年或是关键期,也许可能是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爆发期。

让我们以更大的信心期待!

民国年间每年的粮食总产量和人均产量是多少?

谢悟空邀请!

民国年间每年的粮食总产量和人均产量是多少? 农业是人类的衣食之源,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不断发展与进步的保障,但由于民国时期受农业发展水平的限制和时局的动荡,再加土壤瘠薄,地力贫乏,水土流失严重,尤期温带干早半旱区,生态环境的脆弱,都对粮食产量造成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如果遇到自然灾害,在多种雪上加霜并举下,会造成大幅减产或甚止绝收。

在当时民国大面积粮食产量来说,南方经济比较发达,生产力水平也先进,土地肥沃,气候条件适宜,雨水多,适合农作物生长条件,相对北方来说,粮食总产量和人均量都要高,但归结到民国时期的全国粮食总产量和人均产量来计算,粮食产量还是很低。

就拿新中国成立1949年全国的粮食总产量1.1亿吨、人均占有量210公斤、每公顷耕地的粮食产量1035公斤折合69公斤/亩来衡量,更说明了民国时期的平均亩产量还要低于69公斤以下,总体衡量,粮量总产量和人均占有量都要在1.1亿吨和210公斤以下了。

更多未来几年农业发展怎么样(未来的农业生产会是什么样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