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打哈欠会传染吗阅读理解答案(打哈欠是什么病的征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打哈欠会传染吗阅读理解答案(打哈欠是什么病的征兆)。

网友提问:

打哈欠会传染吗?

优质回答:

在现实中大家经常都会看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当处于工作或者是学习环境中的时候,一个人出现打哈欠的动作,那么紧接着很多人也会同时打哈欠,仿佛打哈欠这种行为可以传染一样,非常有意思。那么打哈欠为什么传染?

其实打哈欠传染这一种现象是十分普遍的,甚至经过研究发现这种举动还可以在不同的物种之间进行传播,一些研究中早已表明,如果为一只黑猩猩播放其他的灵长类动物打哈欠的一些视频,那么黑猩猩也会出现打哈欠的情况。即使是寻常人在打哈欠的时候,家里面的狗狗或者是猫咪也是有可能会被传染打哈欠的。当大家读到这里的时候,可能也处于打呵欠的一个状态,但是这并不能够说明你是真的犯困了。

打哈欠这种行为其实也已经进化成为了一种十分有效的亲切沟通手段,这种动作可以帮助大家协调自身的各种行为反应,以便于可以更快适应周围陌生的环境或者突然变化,打哈欠传染这种社会观点往往在心理学中被认为是一种从众的心理。

其实打哈欠传染属于是一种潜意识模仿他人的行为,与大家所说的移情认知、或者是识别认知以及理解他人的情绪能力有着极大的关系。如果个体的心理认知中,社会功能出现受损的情况。那么共情的能力自然就会比较差,出现打哈欠传染的情况自然也会随之变少。

因为这种人往往在共事的时候,不能够设身处地的替别人多想一想。倘若是一些患有自闭症的人、或者是部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被传染打哈欠的几率也会降低。人的年纪如果越大的话,这种被传染的打哈欠几率也会明显的变小。

其他网友观点

据说打哈欠会传染哦

我们来做个小游戏吧!

当你盯着这张图看,

是不是忍不住跟着打了一个畅快的哈欠?

哈哈哈不瞒你说,

我连看了好几张打哈欠的图,

已经忍不住连打了好几个哈欠。

那么,打哈欠是不是真的会传染呢?

打哈欠是因为没睡够?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打哈欠的原因。通常来说,打哈欠是因为大脑疲劳导致的。打哈欠的动作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比如,当学习紧张时,体内产生的二氧化碳较多,就会刺激中枢神经,从而通过打哈欠来吸入大量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进而保护机体。还有一种比较新的研究显示,打哈欠能给大脑降温,保持清醒。

打哈欠为什么会流泪?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哈欠连天的时候,眼泪也会跟着出来,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人的泪腺实际上一直在源源不断地分泌眼泪,只不过人的鼻腔和眼睛之间有一个小管,眼泪可以通过小管进入鼻腔,所以平时人是不会流泪的。可是打哈欠的时候,人的面部肌肉收缩,鼻腔压力变大,所以眼泪就容易从小管回流出来了。

打哈欠“传染”是怎么回事?

目前比较主流的观点认为,这是一种无意识的模。比如你在电影中看到某人的手突然被狠狠扎了一刀,自己的手是不是也会猛地一抽?这就是所谓的“将心比心”作用,所以当旁边有人打哈欠时,你会控制不住想打哈欠。科学家说这是一种“反射反映”。换句话说,这是对另一个人的自动模仿。这项研究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其他类型的反射现象包括“语言效仿”(模仿别人的言语)和“动作模仿”(模仿别人的行为)。

打哈欠会传染不是人类独有的现象。

科学家发现其他动物包括狗和黑猩猩,

也容易受到这种现象的影响。

为了研究人们打哈欠时大脑里发生了什么,研究人员观察了36个成年人:他们被要求观看其他人打哈欠的视频片段。利用经颅磁刺激(TMS),研究人员在实验中观测了参与者的大脑活动。

在这项实验中,一组人被要求在观看呵欠的视频时试着忍住打呵欠,另一组人可以自由打哈欠。然将这两组参与者对调。接下来,研究人员将电流应用到人们的头皮上。这些电流是用来刺激运动皮层的,被认为可以控制打哈欠。

研究人员发现,当参与者被告知要抵抗打哈欠时,打哈欠的冲动就会上升。

哈欠连天说明我们身体没有休息好。

如果你一直打哈欠,

那就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哦。

其他网友观点

打哈欠时和表示同情时的脑部活动区域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打哈欠的传染现象,可能是一种无意识的心智模仿;所谓的“传染的哈欠”其实就是“哈欠模仿”,是一种心理暗示,与感冒传染等不同。当你看到他人打哈欠时,视觉会刺激大脑皮层,刺激神经反射,发生的一种本能现象。

更多打哈欠会传染吗阅读理解答案(打哈欠是什么病的征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