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果恐龙灭绝小行星撞击今天(如果恐龙时代的小行星再次撞击地球人类能幸存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果恐龙灭绝小行星撞击今天(如果恐龙时代的小行星再次撞击地球人类能幸存吗)。

网友提问:

如果6500万年前没有小行星撞地球,恐龙会进化成什么样?

优质回答:

恐龙的消失跟小行星撞地球沒关系,撞一下也是局部的、也不致于全部灭绝?撞到南半球、北半球的动物应該沒影响?地球随着气候的恒化及大量繁衍出哺乳动物后、会生蛋的禽蛋动物恐龙(鸡鸭用类)必然淘汰,消失?而不是一下子i消失也是要有个过程和時间。

其他网友观点

这得看地球环境会变成什么样,很难确定,因为进化的方向并不是固定的,我们无从得知某个物种的未来进化模式,进化是非常随机和偶然的。

而很大的可能性就是,恐龙仍会是原来的样子,不会在进化的道路上有很大变化!因为进化的唯一目的就是更好地适应环境,更好地生存!

恐龙的灭绝很偶然,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地球,这种猛烈宇宙事件是很难预测的。所以如果没有小行星撞击地球,恐龙仍旧会统治地球,它们的统治力不会动摇,适应环境的能力也不会下降,它们庞大的身躯让它们很难有对手!这也是为什么恐龙在地球上生存了1.6亿年之久。

所以,如果恐龙没有因小行星撞击地球灭亡,他们具有强大的统治力就不会有很强的进化动力!同时,进化是非常漫长的过程,常常需要上亿年甚至数十亿年的时间!

有些人会问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会不会进化出智慧?理论上可能,实际上不可能!因为智慧并非进化的目的,适应环境才是。地球上物种的进化并不是为了产生智慧,智慧的产生同样非常偶然,如果让地球生命重演一次,人类再次出现的几率非常非常低,甚至几乎不可能再次出现!

其他网友观点

小行星撞地球只是猜测而已,没有证据。更多的证据是地壳运动导致恐龙灭绝,但也是猜测比较多。

如果说没有灾难,恐龙一直生活下去,也会灭绝,看下图。图中的恐龙走在沙漠中,没有一点食物。

首先,恐龙作为一代霸主,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可恐龙不会种植,不会饲养,天然的环境早晚有吃完的一天。

食草类恐龙没有食物死亡了,食肉类没有食物也死亡了。图中的恐龙就生活在无水无食物的状态,早晚就是个死。

所以,不管是不是小行星撞地球,恐龙灭绝是早晚的事。

更多如果恐龙灭绝小行星撞击今天(如果恐龙时代的小行星再次撞击地球人类能幸存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