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对吗(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对吗(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为什么)。

网友提问:

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

优质回答:

化学能肯定是不一样的,但:

你让它们以相同的速度运动,其动能是一样。

你把他们放在相同的高度,其势能是一样的。

他们的原子能在可预见的将是无法让它释放,所以讨论它是没什么现实意义的。

其他网友观点

初中常做1公斤棉花和|公斤钢铁哪个重,即质量相等。能量从宏观来看,一般指物燃烧所释放的光和热,棉花释放热,钢铁吸收热。从微观来看,物的质量即为中子数,质量相同的物电子数也相等,但各原子间场的束缚力是不同的,钢铁相对于稳定些,因此电荷脱离场束缚需要的外能就大些,即铁原子夸克电子的势能大

其他网友观点

看比热容等物理参数。

更多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对吗(1公斤棉花和1公斤钢铁所蕴含的能量是一样的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