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iphone最好用的功能,终于更新了一次(iphone最好用的功能,终于更新了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iphone最好用的功能,终于更新了一次(iphone最好用的功能,终于更新了吗)。

苹果的 Apple Pay,在2016年2月18日,正式宣布进入中国。但机哥瞧着,这都三年多过去了,无论Apple Pay 有多大力度的优惠,依旧不温不火。你说 Apple Pay 不好用吧?那倒不至于,但场景实在太局限了。机哥举个栗子,Apple Pay 的公交卡,比起微信、支付宝,那体验真的好太多了。不用解锁,直接把 iPhone 往闸机上一贴,就完事了,无论地铁站里有没有网络,都没关系。如果用微信、支付宝的话,机哥还得先解锁手机,打开 App。最重要的是,得在有网络的情况下。但问题就是,直到现在,Apple Pay 的公交卡,还是只支持北京、上海。家在广州的机哥,很难体会到那种爽感。而 Apple Pay 本身,比起微信、支付宝的入门门槛,也要高得多。比如说,商家得有一台 POS 机,机哥才能用 Apple Pay。但街边小摊,机哥去哪找 POS 机去刷。(图源:poppur)微信、支付宝则不一样,上至商场超市,下至街边小摊,直接贴个二维码就 ok 了。而且,Apple Pay 的使用前提,是得有一台 iPhone……而扫二维码,只要那台手机的摄像头没坏,哪怕是一台千元机,也能够支付。所以说,入华三年多,Apple Pay根本打不过微信、支付宝。苹果啊苹果,不是机哥想说你,长点心吧。但是,机哥要说但是了。貌似最近苹果也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所以终于想要豁出去改变。机哥瞧见,就在前几天的“移动支付技术展览”大会上,苹果正式推出,全新的 NFC 支付方式:NFC 标签。这是个什么新鲜玩意儿?能不能打得过微信、支付宝呢?大会上,苹果 Apple Pay 业务副总裁——詹尼弗·贝利,跑出来说了:

以后用iPhone的NFC支付,收款方不再需要额外的硬件,付款方也不需要下载额外的App,只需要把iPhone靠近NFC标签,就能进行支付。

先别晕,听机哥简单说说。这NFC 标签,跟二维码贴纸一样,把它贴在显眼的地方,就完事了。收款方再也不需要,有 POS 机这样的设备,才能收款。而我们,拿出 iPhone,往 NFC 标签一靠,就能完成付款。机哥莫名觉得,苹果鬼才逻辑,干不了就抄,啊不,是借鉴!而且,NFC 标签与 Apple Pay 的联动,机哥觉得还有一个大优势:不用依赖于第三方 App。现在,机哥出去扫码支付,还得解锁手机、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点击扫二维码。输入密码或者生物识别,然后才能完成支付。但 Apple Pay 则不同了,双击iPhone 的侧边电源键,人脸识别一下,靠近 NFC 芯片就 ok 了。所以从方便快捷的角度出发,它一定是优于二维码支付的。如果还是有点懵,机哥再个栗子。机哥现在去租共享单车时,需要先打开专门的 App,然后扫车身上的二维码,等骑完之后,再回去 App 里付款。但是苹果说,有了 NFC 标签之后,上面这一堆繁琐的操作,就能省去。以后,机哥只需要将 iPhone,靠近共享单车上的 NFC 芯片,就……就完成所有操作了。(图源:The Verge)试想一下,不用把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 App,都下载一遍的感觉。再试想一下,连微信、支付宝都不用打开,直接 Apple Pay 就能支付的感觉。有没有莫名的爽?说到这,苹果的 NFC 标签,是不是就能干趴微信、支付宝呢?机哥觉得,不尽然。二维码支付,在咱们国内,有天然的优势,那就是使用习惯。试问一句,谁手机上不装一个微信?微信、支付宝这哥俩,已经用了将近 10 年的时间,培养我们的使用习惯……在机哥看来,Apple Pay 入局还是太晚了。而且 NFC 标签,虽然解决了 Apple Pay,依赖于 POS 机这种特殊硬件的问题,但使用场景,依旧不能脱离 iPhone,或者Apple Watch。机哥买一台安卓的千元机,都能进行扫码支付,可 Apple Pay 做不到。这还没完,机哥瞧见,苹果合作伙伴给出的消息,NFC 标签这功能,还需要iPhone 7 以后的机型,So……说到这,机哥还想提一嘴,苹果不是第一个做 NFC 标签的。咱们国内,银联云闪付早在去年,就搞了个类似的“碰一碰”。虽说,银联这个碰一碰,还是需要进入 App,才能完成支付,跟苹果系统级的 Apple Pay,体验差了不少。但,它也发布了快一年了,机哥也没觉得,银联的碰一碰有普及开来。So,在机哥看来,苹果 NFC 标签的构想是好的,但这个梦想想要落地,太难了。

还是习惯二维码

更多iphone最好用的功能,终于更新了一次(iphone最好用的功能,终于更新了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