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编剧宋方金大战:宋丹丹不需要剧本(一定要去搜一下宋方金的吐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编剧宋方金大战:宋丹丹不需要剧本(一定要去搜一下宋方金的吐槽)。

这个论战已经是数年前的了,最近在《吐槽大会》中被宋方金老师重新提起,当然作为一个写字的,也作为一个热爱影视剧的人,当然坚定站在宋方金老师这边。说说我的理由吧。

其一,从编剧的地位来说。在国内的影视剧行业中,编剧是地位最尴尬的,比导演低,比演员低,稿子不仅要被不懂瞎捣乱的非专业金主们改,还要被导演、制片改,他们改完还不算,过审查还得改,拍摄现场TM演员也要随便改。试想一下,编剧们辛辛苦苦写好的稿件,被TMD这么多人改,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面目全非。而一部影视剧最关键的是什么?首先取决的不是演员演技有多好,导演的调配有多牛,音乐的创作、造型的创作有多尽善尽美,决定其高度和宽度的首先就是剧本。一个烂到家的剧本,还想拍出花来,那就像建房子,地基都是歪的,还想房子不倒塌,那不是做梦吗?

事实上,咱们国家对于编剧的定位,可能是全世界最让人莫名其妙的之一了。就拿邻国日本和韩国来说吧,为什么他们不管是在电影还是在电视剧上,经典之作那么多?韩国是以编剧为中心的影视工业,而日本更是把编剧捧到无上地位,很多人听过某某大编剧的新作,但可能不会说,这是某某大导演的新作。如此一来,再反观国内,咱们捧的不是才华横溢的导演们,更不是码字如狗的编剧们,而是跳在幕前的演员们。这样的差别,导致的结果就是,无论如何我们的影视剧都无法赶上日本和韩国!

其二,从一个码字同行来说。我本人是佩服宋丹丹演技的,但我更佩服宋方金的才华。多年前他编剧的《手机》,无论从立意,还是剧情设定、台词,都堪称是一流的,而这样一个一流的编剧,面对的却是别人可以胡乱改你的剧本,一个普通码字作者尚且对此要翻白眼,更何况是他这样的大编剧?

其三,当然一部影视作品成功与否,不能单看一个人,它是一个合力的结果,包括导演、编剧、演员、摄影、道具等很多人努力,编剧当然也不是不能改,写得不对当然能改,但并非是个人就可以改,哪怕要改能否主创团队一起脑洞风暴?

其实咱们国内有不少的影视剧,但凡出色的高口碑的影视剧,背后都站着一个牛逼的编剧。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士兵突击》那么牛,因为什么?编剧是兰晓龙!《亮剑》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编剧是江奇涛!《闯关东》为何那么经典?编剧是高满堂!

一个连编剧都不尊重的影视行业,想要真正做到强大,做到可以对外文化输出,无疑痴人说梦。因此,宋丹丹与宋方金之争,我站后者,我也希望那些瞎改剧本的金主们、演员们,都收收你们的手吧!

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好观众。传播正能量,传播精神文明。缺一不可!希望大家本着一颗责任心,爱心,耐心,包容心,去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让时间来检验真理。口水战,也是可以的。对事不对人,即可。

更多编剧宋方金大战:宋丹丹不需要剧本(一定要去搜一下宋方金的吐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