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细节可以决定成败(细节真的可以决定一切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细节可以决定成败(细节真的可以决定一切吗)。

其实很多时候,细节确实是很重要,人生没有捷径,成功都是小事累积起来的,那么细节是否真能决定成败?

一滴水可见大海,窥一斑而知全豹。细节相当于试纸,可以测出一个人的素质和境界。只有注重细节才能成就大事。所以说细节决定成败,关键是分什么时候?

细节决定成败,大多是倾向于“败”,而少倾向于“成”。也就是说,细节往往更多决定了失败,而不是成功。这就像一个装水的袋子无论做得多么漂亮完美,但只要袋子下面有个洞,这个袋子就是废物。

成功是一个综合性的结果,比如,战略上正确,目标明确,策划到位,资源丰富,执行有力,这些往往综合在一起才能影响成功,不是一个细节做得好就能决定能否“成”。

所谓成功,并非都是指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每一件小小工作的完成,都是一种成功,细节和小事的成功孕育着成功,是巨大成功的前题和基石。

成功就是由一件又一件小事、一个又一个细节积累而成的。如果能把握住这些细节,人们就能获得成功;如果不注重细节的积累,而只想一举成功,那实在是白日做梦。

事实上,决定成败的不是细节,而是关键细节。关键有大有小,所以这其中包括某些关键细节。关键无论大小,只要没做好,就极大可能坏事;做好了,就容易成事。也有很多细节,是无足轻重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每个人都有着无数的机会,成千上万各式名样的小事情和小机会就在我们身边,所以说,成功是那些善于抓住机会和早有所图的人并且耐心等待的人。

但也有人觉得不拘小节的取舍之道才更符合当今时代主题。我们现在的时代,是一个生活更加丰富的快节奏时代。在这样多元化的生活环境之下,我们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学会取舍。

一个成大事的人,必定是会取舍的人。他不会样样都顾及,而是会分清事情的主次,摒弃不必要的小节,把最宝贵的时间与精力集中在主要事件上,去努力实现人生理想。而这也是我们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

更多细节可以决定成败(细节真的可以决定一切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