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世界会毁灭吗(第三次世界大战到底会不会爆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世界会毁灭吗(第三次世界大战到底会不会爆发)。

若真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那联合国基本上就分崩离析了,还奢谈什么起作用。

前车之鉴不远,一九二O年成立的国联就是个例子。

国联是国际联盟的简称,最多时有五十八个成员国。国联的职能和现在的联合国所奉行的宗旨几乎一模一样,调解平息国际纷争倡导世界和平。

尽管口号喊的震天响,可由于缺乏强大的武力手段,国联只能成为信奉强权即是公理的列强手里任意拿捏的傀儡。

国联对没能阻止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负有很大责任,这就导致了二战结束后世界重新洗牌重起炉灶另开张的结果,一九四五年在原有国联的基础上成立了新的联合国家组织,简称联合国。国联就这样狼狈不堪的匆匆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

联合国现有成员国高达一百九十三个,比以往的国联成员数要多。在维护世界和平防止战乱发生方面联合国也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它毕竟只是一个常设性国际组织而不是具有主权意志的国家,所以在面临解决某些重大的国际事务方面会受到各种制约,这种制约大多数来自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在这其中最大的制约变数是哪个国家大伙都知道心里都有数。

话说回来如果真的爆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那绝对也是这个国家先挑起来的。这事以前不是没干过,在现如今还是弱肉强食丛林法则所主导的世界格局下,再紧凑再有凝聚力的国际组织面对国家间利益纷争时也会是秀才遇见兵道理讲不清,归根结底谁拳头大谁说的就算。

具体的例子有很多,譬如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等等,这其有几次是联合国授权出兵的?

所以真到了桌子被掀翻彻底反目成仇那一天,联合国只能置身事外躲在一边:打吧,随便打,打完后再重建,再重新成了一个由胜利者主导的新的联合国组织。

第三次世界大战若爆发,联合国也就是个空架子了,美国绕开联合国攻打伊拉克,侵占阿富汗,欺负叙利亚,联合国也是干瞪眼没有说服了啊!各国人民都不希望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三次世界大战要是打起来的话,受到迫害了就是普通老百姓,伊拉克和叙利亚由于战争产生了大量的难民有国不能回,有家不能住流离失所的惨象。

更多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世界会毁灭吗(第三次世界大战到底会不会爆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