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二月革命是资产阶级革命吗(俄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历程概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俄国二月革命是资产阶级革命吗(俄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历程概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要了解俄国革命,首先需要知道什么?

既然俄罗斯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她最不需要的就是战争;他们应该为弗朗茨斐迪南大公举行安魂弥撒。之后,德国、奥地利和俄罗斯的三个皇帝应该在守灵时喝一杯伏特加,忘记整个事件索尔仁尼琴,1914年8月。

1916年秋至1917年秋发生在俄罗斯的事件,包括沙皇政权的垮台和布尔什维克主义的兴起,以不可预测的方式弯曲了历史的弧线,并继续影响着俄罗斯的政治和今天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关系。为了纪念这些惊天动地的事件100周年,我们今天将从一系列专栏开始,重点关注由罗马诺夫王朝统治了300多年的俄罗斯帝国是如何转变为共产主义的苏联的。到1916年秋天,

俄罗斯一直与同盟国德国处于战争状态。3354年奥匈帝国和奥斯曼帝国(今天的土耳其)持续了两年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20年里,尼古拉二世面临着改革他在1894年从父亲亚历山大三世那里继承的君主专制制度的压力。当这位26岁的沙皇登基时,他似乎拥抱进步和现代化。1896年,他允许Paris Trail Company拍摄他的加冕典礼,然后他与妻子亚历山德拉王后和小女儿奥尔加对欧洲领导人进行了国事访问,成为新闻摄像机记录的第一次皇家旅行。在尼古拉斯统治的整个时期,他通过利用20世纪初新兴的大众传媒表现出对其国内形象的关注。1913年罗马诺夫王朝庆祝300周年时,尼古拉斯给自己寄了一本授权传记,他的家庭照片也出现在明信片上。

但是,他的国内政策背叛了尼古拉维持专制统治的执政原则。1895年,沙皇向贵族代表和市政官员发表讲话时宣称:“陶醉于参与政府事务的愚蠢梦想的人们的声音已经出现。让大家知道,在保留专制原则方面,我会像我那令人难忘的已故父亲一样坚定不屈。”这次演讲粉碎了当选市政官员的希望,他们希望逐渐过渡到更接近君主立宪制的制度。

尼古拉被迫采取新的改革,包括1904年日俄战争失败后成立的杜马代表大会,以及次年在圣彼得堡冬宫外示威的工人被屠杀。尽管建立了杜马,尼古拉仍然保留着独裁者的头衔、任命部长的权力和否决议会提出的动议的权利。然而,在20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改革逐渐发生。1861年,俄国农民被尼古拉的祖父亚历山大二世从农奴制中解放出来,开始获得个人土地所有权,从而从传统的农场小吃中解放出来。这些土地改革旨在培养一个保守的、君主式的农民阶级,而不是作为城市工人的制衡力量,城市工人一再表示要改善工作条件和薪酬,更有可能被拖入布尔什维克主义。

布尔什维克主义来源于俄罗斯的“布尔什维克主义”,意为多数。布尔什维克被主张工人阶级马克思主义起义的俄罗斯革命者的分离主义派别所接受。他们的思想根源是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在1848年写的小册子《共产党宣言》。该组织的领导人弗拉基米尔列宁(Vladimir Lenin)在他的支持者中找到了一个规模更小、纪律更严明的政党,该政党决心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帝国主义战争”转变为更广泛的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和贵族的阶级战争。

俄国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始于奥匈帝国在奥地利王位继承人法兰兹费迪南大公遇刺后发出威胁塞尔维亚主权的最后通牒。作为包括塞尔维亚人在内的其他斯拉夫民族的传统保护者,俄罗斯动员了自己的军队。巴尔干半岛的冲突蔓延到了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因为三个盟国中俄国的盟友法国和英国也与中央列强作战。

战争的爆发引发了爱国主义的爆发,初步加强了沙皇的统治。冲突期间,东线动员了1600万士兵,其中包括40%的20至50岁男性。尽管热情高涨,动员迅速,但俄罗斯的战争努力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问题。军工厂工人的工资赶不上生活费用的增长,这加剧了敌对行动爆发前就存在的不满情绪。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不足以为军队提供必要的补给。

战争部长弗拉基米尔苏克洛米诺夫被指控贪污。尼古拉斯最终解雇了他,因为他未能提供必要的弹药,并判处他两年监禁。(苏克罗米诺夫的实际罪行仍然是一个历史争论的问题。)在战争的最初几周,俄国在坦嫩堡战役中惨败,俄军伤亡7.8万人,德军俘虏9.2万人。第二年,尼古拉斯作为总司令直接掌控军队,并对随后的失败负个人责任。

结束东线僵局的机会出现在1916年夏天。英国、法国、俄罗斯和意大利(1915年加入三方条约战争)的代表在1915年的尚蒂伊会议上同意采取协调行动对抗中央列强。在布鲁斯洛夫阿列克谢耶维奇将军的指挥下,俄罗斯突击队突破了现在乌克兰西部的奥匈边境,促使德国军队从西线的凡尔登撤退。布鲁西洛夫攻势的胜利是以百万俄国士兵为代价的,最终在1916年9月因喀尔巴阡山地区补给持续不足而告终。

正当尼古拉斯在东线遭受军事挫折时,他的妻子亚历山德拉在家门口被挑战压垮了。由于铁路运输军用物资对前线的重要性,向城市的食物运输被中断,除了糖之外,没有其他货物得到有组织的配给。亚历山德拉和她的两个大女儿奥尔加和塔蒂亚娜接受了护士培训,捐赠了医院列车,并建立了手套,以满足战争寡妇,孤儿和难民的需求。(在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的史诗《日瓦戈医生》(《日瓦戈医生》)中,劳拉去前线寻找在塔西亚纳医院火车上当护士的丈夫)。然而,帝国女性的善举并不能弥补政府对数千名伤兵、军人家属和流离失所者的需求缺乏协调的回应。

尼古拉斯和亚历山德拉也在家庭挑战中挣扎;他们最担心的是阿列克谢的健康。这位王位继承人患有血友病,这种病在他的曾祖母、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后代中普遍存在,使他的血液无法正常凝结。在1916年的一封信中,这对皇室夫妇对阿列克谢从致命的鼻出血中康复表示欣慰。沙皇求助于信仰治疗师,包括来自西伯利亚的流浪圣徒格里戈里拉斯普京(grigori Rasputin),他被称为“疯狂的僧侣”,尽管他从未进入过神圣的秩序。

更多俄国二月革命是资产阶级革命吗(俄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历程概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