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平仄对仗工整的诗词有哪些诗(平仄对仗工整的诗词有哪些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平仄对仗工整的诗词有哪些诗(平仄对仗工整的诗词有哪些字)。

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好困惑的,因为现在诗词网络社区有很多,有面向专业的,如中华诗词论坛。也有面向大众的,如今日头条自媒体平台。此外,还有各种水平的诗词社群。每一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自己的归属。

说到诗词的平仄格律,各网络社区亦有自己的要求,有些版块和诗群可能会将律工韵正作为入门条件。也有如今日头条这样的大众平台,对诗词的平仄格律没有设任何要求。

平台没有设要求,作者自然也可不设要求。但是,这并不代表读者对你的作品没有要求。因此,你的作品不设要求,就可能会没有读者,或者你的读者没有粘度。最后只能自欺欺人地说着:“我来这里就是自愉自乐的,不需要别人看。”

其实,不想学习平仄,还是有很多文学型式选择的,例如写写散文随笔,也可以写写小说。

但如果认定自己的兴趣是写诗词,那么我还是建议大家进行必要的诗词创作基础训练的。而通常平仄格律是创作训练的入门课程。所以如果你不懂平仄,别人基本上可以认定,你未进行过诗词的创作学习。别人也不会信任,一个不经任何创作学习的人,能写出好的作品。

至于,“我写诗词从来都只注重意境,不理会平仄。”这些话,以后大家就不要说了,单凭这句话,就已经露拙。因为意境只是诗词美学的一个概念,并不是一种创作方法,是不容你只注重的。意境只能通过运用一系列的创作方法去努力达成,这里面也包括了平仄韵律的运用。

再说学习平仄格律也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大可以花上点时间把他弄懂。就算你反对平仄,也得先弄懂才能说出有力依据。

最后,如果想学习诗词创作或进行一些诗词创作基础训练的,可关注我。稍后我会抽时间办一期诗词写作公益讲座,如果时间允许,也想试办一期诗词创作基础训练营。平仄方面也可在我的文章里面,翻阅一篇《十分钟学会平仄》的文章。

不论书面还是网络,都要讲究平仄工整。水平问题就是达不到。

更多平仄对仗工整的诗词有哪些诗(平仄对仗工整的诗词有哪些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