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布木布泰 海兰珠(布尔布泰和海兰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布木布泰 海兰珠(布尔布泰和海兰珠)。

海兰珠,出身于蒙古的科尔沁部,父亲为赛桑-布和,母亲为博礼,是家中的嫡长女。海兰珠是皇太极十分喜欢的女人,26岁嫁给皇太极,皇太极将其册封为关雎宫宸妃,在后宫中排名第二,地位仅次于皇后。海兰珠曾为皇太极生下皇八子,皇太极为此大赦天下,这是太子才有的待遇,可惜的是这个孩子早夭,没有继承皇位。海兰珠丧子不久,悲伤去世,皇太极也悲痛至极,经常思念流泪,不到两年也去世。海兰珠的谥号为敏惠恭和元妃,是清代妃子中谥号比较长的。而且元妃一般只有原配,第一位妻子才能成为元妃,海兰珠既不是皇太极的原配,也不是第一位娶得妃子,却被破格成为元妃,可见在皇太极心中的地位。

布木布泰就是俗称大玉儿,13岁时候嫁给皇太极,是皇太极的第一个侧福晋,在皇太极时期的存在感不强,而且在后宫的地位也不高。在皇太极称帝时被封为庄妃。她的主要事迹是在皇太极去世以后,皇太极去世以后,其兄弟和儿子都对皇位虎视眈眈。其中最有力竞争皇位的是长子豪格,和努尔哈赤十四子多尔衮。此时的布木布泰,展现出了巾帼英雄本色,经过她的不解努力,平衡了各方面的势力,将自己的儿子福临扶上皇位,保证了清朝政局的稳定。后来,继续辅佐康熙,为大清朝的繁荣昌盛做出了贡献。

海兰珠是布木布泰的姐姐。两个人都嫁给了皇太极,就是这样的关系。

姐妹,关系之前很好,后来产生了隔阂

更多布木布泰 海兰珠(布尔布泰和海兰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