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崔颢的黄鹤楼被称为什么(黄鹤楼崔颢是七绝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崔颢的黄鹤楼被称为什么(黄鹤楼崔颢是七绝吗)。

崔颢的七律诗《黄鹤楼》非同凡响,绝对是一首旷世佳作,题主说诗的前四句是玩的套路,象绕口令一样,其实此诗的布局妙也就妙在这里。

大家知道,写诗重字重句是犯忌的,会影响诗的整体质量和美感,而且对仗,押韵,平仄也不好掌握,但此诗的前三句中二次重复黄鹤二字,却并没有让人觉的有重复的感觉,读起来还朗朗上口,这样的写作手法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更是让人叹服作者对诗作的布局,和文字上的运用之艺术水平之高。

题主提到诗中前六句是写景,没有做情感上的铺垫,最后两句思乡愁绪来的太突兀,其实不然,是你没有仔细领会,诗中的第一和第二句“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就早已将其情感流露无遗,因为诗人满怀着对黄鹤楼美好憧憬,慕名而来,但来到了黄鹤楼,仙人却早已乘鹤而去,鹤去楼空,留下的不过是一座寻常的江楼,周围的景色也是寻常的景色,江流亦是平常的江流,不觉让人涌出怅然若失的情绪,乡愁的情结也就渐渐弥漫布满心头。所以说,诗的开始诗人的情感流露,就为诗的结尾思乡愁绪做好了铺垫。

总之,这首吊古怀乡之佳作,可谓是即景生情,有感而发,且自然宏丽,又饶有风骨。从开篇就一泻千里,一气呵成。诗的平仄,对仗,押韵俱佳。可以说算得上是诗作经典中的经典。

你觉得崔灏的黄鹤楼写的并不好,底气从何而来?看来你比李白还白!当年李白登上黄鹤楼诗意大发,正待举笔之际,偶然看到崔灏的题黄鹤楼,概然写出:一拳打碎黄鹤楼,一脚踢翻鹦鹉洲,眼前有景道不出,崔灏题诗在上头。不知道你这个‘’并‘’不好从何而来?

更多崔颢的黄鹤楼被称为什么(黄鹤楼崔颢是七绝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