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时候被老师打过吗(小时候被老师打我很感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时候被老师打过吗(小时候被老师打我很感激)。

我的老师惩罚学生不打,而是弹脑门有时比挨打还疼!

我读小学是在50年代末,我的家乡在一个贫困的小山村里。我们这里本地没有文化人,老师大都由外地调来。我的小学老师姓侯。高挑个子偏瘦,头小,干什么都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家长们都说他像个灵巧的猴子。他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无论课上课下总是板着个脸,学生都望而生畏。

侯老师从来不体罚学生。如果你犯了错或者作业没完成等,他惩罚学生的手段与众不同,极其奇葩。用右手大拇指和中指弹学生脑门。

弹几下?弹多大力度?要根据你所犯错误的程度来定。弹学生他从来不敷衍、手软。轻者疼一两个小时,重者两三天还头疼。

说起来也奇怪,被他弹过的学生以后很少再犯错。有一个学生曾经偷了同桌三毛钱,被人发现后。被老师狠狠弹了三下脑门。那个学生头疼了三天没来上学,家长第4天将孩子送来学校,婉转告诉老师,意思是以后弹脑门能否弹轻点?老师当场反驳:“不一定光是疼的吧?多半是臊的吧?”

由于老师治学严谨,教学成绩在当时乡里赫赫有名。历年四年级报考乡高小(五六年级)学生升学比例总是独占鳌头。家长们看的是教学成绩,即便自己的孩子被弹的再疼都不会说什么。

我在小学4年,先后被老师弹脑门共两次。一次是寒假作业丢了两页,被弟弟撕掉玩了。第2次让我刻骨铭心。这次不是因为我犯错了,而是给他长了脸。我平时的学习成绩在四年级8个同学当中差不多总排最后。这一次考高小我不仅考了全校第一,而且还是全乡第一。

老师把我叫到全班面前微笑着狠狠弹了我三下大脑门。老师说的话至今都过去60多年了我还记忆犹新:“我原以为你小子能巴结着考上高小就算碰命吃杏儿了。没想到全乡40多人给我考了个第1名。还真有你的!有出息!”

有时我也很纳闷:每次小考几乎名落孙山。每逢升级升学考试大都会榜上有名。

小时候,是农村的!

不常被老师打!但是现在一点也不恨老师!

挨打了不敢回家说,因为说了还得再被打一次!

现在的孩子娇贵了,打不得了!

但也就没啥出息了!

更多小时候被老师打过吗(小时候被老师打我很感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