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的意思和滥用的意思(再生的解释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再生的意思和滥用的意思(再生的解释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再生是什么意思?有什么解释?

也就是重生。指死后复活;或者参照某种信仰,开始新的生活;或者在世界上重生。佛教独特的轮回理论是在因果报应理论的基础上,吸收了印度固有的轮回思想而建立起来的。这个理论强调过去的善恶业产生现在的善恶业,然后现在的善恶业也可以吸引未来的善恶业。修行恶业者,必生于地狱、饿鬼、猛兽等恶业;持守五戒等善行者,其结果可在人间或天堂再生;如果你听到佛陀的教导,并加以实践,你就能摆脱业力,远离业力之轮中的六大司,达到开悟的境界。在大乘佛教时代,特别强调利他思想。自利利他的菩萨为了拯救众生,表现出各种形态,然后重新进入世界,引导受蒙蔽的人类达到觉悟的状态。因此,利己利他的菩萨被提倡。

更多再生的意思和滥用的意思(再生的解释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