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实在很讨厌亲戚们该怎么办(有个讨厌的亲戚是怎样的体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实在很讨厌亲戚们该怎么办(有个讨厌的亲戚是怎样的体验)。

走亲戚可是过年期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有些亲戚就是非常讨厌,总是说些让人尴尬的话也就罢了,还搬弄是非,让你变得很被动。这种很讨厌的亲戚应该怎么应对呢?

如果真的是很讨厌的亲戚,那你完全可以避开他们,面对这种无法沟通的人,远离就是最好的办法。不妨计划和朋友外出,尽量远离亲戚。如果你和父母到外地探访亲戚,那么这个方法就不管用了。

如果无法避开,那你的忍耐程度就变得非常重要,只要你能忍过那一段时间,那基本上就万事大吉了。

其实真正讨人厌的亲戚很少,大部分人都怀揣着一份善意,他们或许很久没见你,因此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关心,只能从这些看上去很聒噪的疑问里展示对你的热情。

他们不过是喜欢问一些让人觉得无法回答的问题,我们呢,碍于父母的面子和节日的祥和气氛,不得不在表面笑嘻嘻,心里MMP中度过难熬的走亲访友时间。

其实,面对亲戚们的提问,你也可以给出回答的。

比如说工作了吗,谈恋爱了吗,是不是胖了,是不是化妆了,怎么不考研等等问题,你可以给出一个呛人的回答。

亲戚提出各种问题后,你回一句:听说外国又打仗了。亲戚一脸懵:跟我有什么关系。坑挖好了,你甩出一句:是啊,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个回答,确实很痛快,不过,要小心你可能得罪人了,他们会认为你尊重长辈,会说你没有礼貌,你还要小心各种传言误伤你及父母。

所以啊,在回答亲戚们的问题的时候,还是应付比较好。

你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编撰一下,既让他们得到了自己想知道的答案,又不会让自己太难受。至于你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那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不过如果面对的真的是非常极品的亲戚,那是应付还是不搭理,那就得你自己来决定了。

更多实在很讨厌亲戚们该怎么办(有个讨厌的亲戚是怎样的体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