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电磁辐射也是一种环境污染现象(为什么说电磁辐射也是一种环境污染的辐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说电磁辐射也是一种环境污染现象(为什么说电磁辐射也是一种环境污染的辐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我们打开收音机或电视时,我们可以听或看精彩的节目。这是因为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向周围空间发射电磁波,将节目信号发送到千家万户。手机可以不用电话线互相通话,也是靠电磁波帮忙。此外,还有无数的雷达、高频焊接熔化设备、热处理设备、短波和超短波理疗设备、微波加热和发射设备,这些设备都在不断地向周围空间辐射电磁波。虽然你根本不这么认为,但我们确实生活在一个充满电磁波的环境中。

电磁波在给人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造成一些伤害。比如电磁噪声会干扰电子设备和仪器的正常工作,使信息出错,控制失灵。我们在看电视时,图像抖动和“雪花”现象往往是附近电磁波的干扰造成的。电磁波干扰还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如铁路控制信号错误,可能造成机车运行事故;如果飞机指示信号错误,就会造成飞机、导弹、卫星失控,等等。

电磁辐射也直接威胁人体健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利用微波照射食物,加热烹调食物。可想而知,如果我们身边有微波,微波照射到我们的身体上,我们的身体就会不断被微波“加热”和“煮熟”,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各种研究结果表明,人如果长期接触电磁辐射,会出现疲劳、记忆力下降等神经衰弱症状,还会出现心悸、胸闷、视力下降等症状。电磁辐射已经对人类的生存环境构成了极大的威胁,成为人们十分关注的公害。电磁辐射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环境污染。

为了控制电磁污染,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辐射防护协会制定了《环境卫生指南》和相关的电磁辐射强度标准。中国卫生部也于1987年12月颁布了《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面对日益严重的电磁污染,我们有什么防护措施?主要包括:使电磁污染源远离人口密集区;改进电气设备,减少电磁泄漏;安装电磁屏蔽装置,降低电磁场强度,等等。

人类对电磁波的利用和其他资源是一样的。只有彻底了解它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它们对人类的益处,防止它们对人类的生存环境造成危害。

关键词:电磁波电磁污染环境污染

更多为什么说电磁辐射也是一种环境污染现象(为什么说电磁辐射也是一种环境污染的辐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