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年初二是个什么日子(正月初二和大年初二是一天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年初二是个什么日子(正月初二和大年初二是一天吗)。

要说到开年初二我们这里的习俗,可能跟有些地区是不一样的。 年初二。也是新年的第二天。新年新气象,起床的首件事件就是洗刷完毕后接香。这接香是从年初一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敬香(农村人家,家中有家神柜。在柜上供有香炉,专用于家人敬神、敬菩萨、敬仙、上香之用)。敬了香后要一直不间断的把香火接续下去,故叫做接香。(在早以前接香一般接到元宵节。近些年在农村有了新的变化。有些人家接到正月初五,有些人家接到初三。有些人家仅在大年初一)。当然,接香这事儿,趋于年长者或年老者更显虔诚。 当然,接香后就得简单的吃些早茶(我们这里春节期间吃早饭叫吃早茶。简单吃些是因为去岳父母家拜年又得吃早茶)。收拾拜年礼去岳父母家拜年。当然在我们这一地区攀比风较重,拜年礼就不能去得太差。一般是一箱酒;一条烟;一箱牛奶;一箱苹果;一箱柑橘;六包茶食。当然酒和烟不能太差,不然会尴尬的。牛奶苹果等也得拣上好的买。如果有大舅子小舅子的,那也得给他们带上一份儿。 当然,你是自驾去还是租车去那得自个儿看着办。反正别人家女婿都是自驾去,且不是“奔驰”就是“宝马”,再不济也弄个“奥迪”。话又说回来,你要抱着平常心去的话,哪怕就蹲个电动小毛驴也并无不妥。 到岳父母家,首先要向二老行拜年礼。年听老人们说早些年夫妻俩是要向岳父母行跪拜之礼的。到了他们这一代拜年就行作辑礼了。再下一代索性就不行礼了,叫一声“爸妈过年好!”就行了。 接着岳父就焚香,放鞭炮。女婿女儿向父母敬烟,敬茶。然后一家人端坐下来,正式喝早茶了。 吃完早茶后,女儿女婿要向小舅子的孩子送红包。如果你也是带着小孩去的话,小舅子或舅妈也会回礼,送红包给你的宝宝的。 当然,女儿女婿回门拜年,岳父母自然高兴,少不了丰盛的招待。拜完年回来之前岳父母也要象征性的进行回礼。一般的是回几只苹果;寓意女几女婿平平安安。回几包茶食糖果;寓意女儿女婿甜甜蜜蜜。女儿女婿有的对于父母的回礼选择性的收下,或者干脆不收。在回来之前,女儿女婿要邀约岳父母及其家人到自家来玩等等。 这就是我的这里年初二的习俗。你们那里的呢?能交流一下么?!

初二开始走亲威,老舅家排第一位。新婚媳妇回娘家,姑爷这天最神气。

更多大年初二是个什么日子(正月初二和大年初二是一天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