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鉴别银行承兑汇票真伪(银票真伪查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鉴别银行承兑汇票真伪(银票真伪查询)。

上学的时候,住宿生和走读生的校卡是不一样的,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自己动手画过校卡?

biubiu我不打自招,画过! 为了能光明正大地溜出学校,我们画的假校卡连学校印章都有,贴上照片,保安都看不出来。

那么脑洞问题来了,古代的银票也是用纸做的,而且一张就是几十两银子,

古人难道不会造假吗?古代的银票怎么防伪的?

以元明清三朝的银票举例,银票制钞时,为了防伪,材料采用了桑树或者桦树的内皮,再经过工艺加工制成。民间没有采购渠道,要想伪造,有一定技术难度。

银票上还有复杂的花纹图形,再盖上管理机关的红印,加盖黑色骑缝印,多种颜色套印,提高临摹的难度。

清代的晋商更是发明了密押、微雕和水印技术。

这些发明至今还在银行和制钞行业中被广泛使用,密押相当于密码,不同的票号用独特的密押表,编成一串汉字。再加上暗记、特定位置的针孔、点墨等等。

微雕章内刻了一整篇完整的《兰亭集序》,全篇324个字,需要非常高超的雕刻技术才能雕刻出。

再加上人工立法干预,刑罚很重。古代的银票上印有,伪造者处斩 一起伪造的人,全部处死。来警示世人 别想造假钱啦,死路一条。

果然,从古到今,最赚钱的方法,都写在刑法里了啊。

看完有木有解开你的疑惑呢~ 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不错,关注我,每天解答有趣的冷知识,总有你不知道的!

你去看一下 乔家大院 就不会问了

更多如何鉴别银行承兑汇票真伪(银票真伪查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