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俄罗斯和北约会开战吗(俄罗斯和北约战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俄罗斯和北约会开战吗(俄罗斯和北约战争)。

现阶段北约和俄罗斯要是开打,至少北约的欧洲成员国可能会很难受。

刚宣布开打,俄罗斯一不开心,就把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给关闭了。

有人说2号没开,也对。正在用的是北溪1号。

这可是每年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闸门一关,大半个西欧别用天然气了。

且不说冬季取暖用天然气,欧洲现在发电也用的是天然气,那么请问后方平民准备怎么过日子呢?

战争一来,平民多半会恐慌。

看看2021年年底奥密克戎开始传染的情形吧。

至少传染人数就大幅度上升。

估计恐慌的平民会乱跑,然后加剧传播,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会上一个新台阶。

那么问题来了:

首先你怎么保证大传染之后会不会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种?

就算还是奥密克戎。

现代战争是高科技战争,打起来各种精确制导导弹,各种现代化战机、坦克和无人机的消耗量很大。那么欧洲国家准备怎么填补消耗的武器呢?

说到底,就算是西欧的北约成员国,能自产武器的也不多,主要依赖英国、德国、法国和美国等少数国家。

那么军工厂如果爆发疫情,那么停不停工呢?

停不停工,都会降低军工厂的生产效率,然后影响作战。

你前线军队的计策再巧妙,手里的武器都缺乏请问怎么打仗?

更不用说其中的制造业大国——德国,自默克尔下台之后上台的政客们一个比一个魔怔。

他们不但要关掉火电站,连核电站都要全部关掉。

假如打仗,请问他们用什么来扩大生产?

靠喊口号么?

再看财政状况。

其实新冠以来欧洲各国为了疫情都在放水。

支持到现在其实已经不容易了。

你说打大规模战争?

那又要多花多少钱?

钱从那里来?印钱?你当各个都是美国吗,美国印钱到现在都引起强烈担忧了,欧洲要是跟着印钱,只怕是引起经济的继续恶化。

再看军队动员情况。

西欧这些北约成员国这些年就是一个字——混。

英国,法国和德国一个月拉出一支重装的坦克旅都困难,更别说其它国家了,能拉出几百人的快反部队算烧高香了。

因此,就这?就这,准备打仗?

另外一方面,其实俄罗斯的日子不是太好过。

防疫和苏联时期其实没法比。

累计确诊100多万,每天新增也有1-2万。

经济方面不是特别好,GDP约等于广东,不过俄罗斯有个意外之喜就是美国能制裁的方面基本都制裁了,所以如果开打根本不怕制裁了。

顺便还有天然气牌可以要挟欧洲某些国家。

俄军自第一次车臣战争以来痛定思痛,改革了不少。

在乌克兰内战中虽然派了少数部队,但是可圈可点,稳定了战线。

另外在哈萨克斯坦事件中也表现出不错的快速反应能力。

但是确实也没有多少钱:

要不然T-14坦克为什么不大规模量产?

俄军留着那么多T-72,T-90,BMP-2什么的,基本就是把旧车送回军工厂升级改造,升级到最新式再送回原部队。

这就是没钱的表现之一。

因此,要真打,还得看第三个因素,就是美国愿意朝着欧洲投入多少兵力。

少了带不动那帮混日子的西欧国家。

多了话,其它方向上的国家可要有所动作了。

但是美国真敢大规模下场吗?

他们连伊朗都不敢打了。

以上分析并不涉及战术和战斗力对比。

但是大家可以看出,两边半斤八两,和当年第一世界大战之前那样严阵以待的情况差远了。

最多各自通过代理人在某些地区试探性地打一打,比如在乌克兰之类的,两边直接大规模开战的可能性很小。

毕竟两边进行长期大战的本钱都不充裕,怎么打?

要么就变成停停打打的消耗战,等待世界局势朝着对某一方有利的方向变化之后,这一方胜利。

个人对美国经济近几年的前景表示悲观,一个制造业空心化的国家怎么打仗呢?

所以弄不好是俄罗斯用资源换东方大国的产品,赢得局部冲突的胜利。

关注 近卫步兵师,关注 军事

没有赢家,到时候地球就没有了

更多俄罗斯和北约会开战吗(俄罗斯和北约战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