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和管理(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和管理(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皮西瓜的栽培方法适应性强,适合各种设施条件下的早熟栽培。秋季延迟栽培也能获得高产,但以地膜小拱棚早熟栽培的产量和品质最好。黄皮西瓜的幼苗种子小,出苗后子叶小,生长缓慢。因此,应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根系发育,使西瓜幼苗稳定生长。冬季要翻土,冷冻熟化,施足基肥;苗床地势要高,周围要挖排水沟,以便出苗后及时通风降湿。子叶展开后,温度白天保持在20-25,晚上保持在15-17。移栽前一周逐渐炼苗。适龄苗的标准是30天左右,真叶3-4片,子叶完整,肥大展开。

培肥土壤,深沟高畦栽培黄皮西瓜比普通西瓜个头小,瓜多,光合能力弱,有机质合成积累慢。因此,要适当增加基肥施用量,每亩施用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发酵堆肥5000公斤左右。有机肥应在种植前15天左右结合整地施用。栽培畦面要做成高龟背形,畦沟深度要达到40厘米左右,既能防涝,又能提高地温,促进瓜苗早期生长。西瓜果实外观黄皮密,直接影响其商品率。根据我们的实验,每亩种植500-600株时,果实商品化和产量最好,密度太低,单位面积蔓数少,瓜数少。虽然商品果率高,但很难获得高产。密度过高,瓜蔓茂盛,易延迟结果期,日照不足,果实表面有绿点损伤,严重影响其商品化。根据黄皮西瓜的生长特点,追肥应以促进早期生长为主。种植后7-10天,每亩施尿素和水3公斤,距根系10公斤处施一穴,加速藤蔓生长。座果后10天,每亩施腐熟饼肥75公斤,尿素5公斤,硫酸钾10公斤。修剪不能太严格。一般要养34棵葡萄树,保证足够的营养面积。主蔓和侧蔓的第二或第三雌花要座果,每株留2-3个果,保证果重和商品化。把西瓜变成黄皮。黄皮西瓜皮在坐果后5-7天开始变色。此时,尽量将幼果称重,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每隔3-5天轻轻轮换一次瓜面,使其表面颜色均匀,以免光照不均,造成果皮底色(黄色)不一致或果面有绿色斑点,从而降低其商品性。

未经许可的繁殖:明科百科上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

更多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和管理(黄皮西瓜的种植技术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