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家务活都是女人干(为什么家务都是女人做我也要上班的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家务活都是女人干(为什么家务都是女人做我也要上班的呀)。

前几天,我一个哥们在他家请客,我去了,在他家里赫然摆着一个落地台灯,上面用红漆写着:脱险留念。一起参加酒局的人都万分不解,还以为他遇到车祸什么之类的大难大祸,死里逃生,才买回这台纪念台灯,铭记自己脱险时刻,以防今后再次重犯。

酒过三巡,我们关切地问他,台灯到底是啥回事。

他说,惊险啊!差点就被一女领导俘虏了。

他原来在县里某部门开车,工人身份,收入低,于是辞职下海,到市里找工作。由于他开车又稳又快,很快找到了工作,某电信公司的领导聘他为司机。领导是个女的,为人豪爽,大大咧咧。刚开始他还很不习惯,有点拘谨。谁知道女领导比他放得开,经常在车上讲一些荤段子,逗他开心。

他刚开始也感觉没什么,一笑而过。他以为,领导是怕他开车打盹,所以讲一些荤段子来让他提神。以前他在县里给领导开车也是这样,开长途的,一般领导都会讲一些荤段子来解闷和提神。

后来,他和女领导熟络了。有一次,女领导喝多了,他送她回家。在她家里,他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她家金碧辉煌,二是她家里好像没什么人,就她一个人,单身。

丢一个烂醉如泥的女人独处,作为一个男人,他也于心不忍啊!于是他又是用毛巾帮她敷头,又是帮她端水倒茶,伺候她一阵子,见她平静地睡去了,他才离开。

第二天,女领导开玩笑说,他服侍得很好,干脆当她男保姆得了。

他也只是笑笑,这年头,谁当男保姆啊?!

从那以后,她就经常叫他干私活,扛煤气罐上楼的,修水表电表的,买豆腐买菜的,俨然是她家的保姆,她还给了他家里一把钥匙,让他随时上门服务。

在没有出车的时候,他经常在公司里转悠,见公司里的人对他尊敬有加,甚至还有点怕他。他想:至于吗?!我就是一领导司机而已。

有一天,他转悠到门卫室,进去和大爷聊天。

大爷神秘地看着他:“小伙子,精神还好啊?”

他觉得大爷这样跟他打招呼,简直是莫名其妙,怎么问精神不精神啊?

大爷笑笑,看着一脸疑惑的他,幽幽说到:“以前给这领导开车的都是男司机,人都长得越来越瘦,精神都不太好,开车不是蹭这里就是刮那里,有一个还出车祸走了。”

他一惊:怪不得单位里的人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老大爷说:“她的司机最后都成了家奴,什么事情都帮她干,他们也常到我这里来聊天,经常诉苦。唉!很多司机刚开始精神还好,后来就经常精神萎靡不振了,人也瘦了。开车不在状态,太累了,出事是迟早的事。”

他一惊:这是宿命吗?有些女人天生克夫,难道有的人克司机?他心里毛骨悚然。

老大爷神秘笑笑:“你就一司机,帮开车就好,不要帮她干私活太多,私活她又不给你钱,有时还要你的命!”

他越听越感觉到大爷话中有话,心想,我就一个司机,是个有家有室的人了,帮领导干点私活不是应该的吗?

大爷说,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把持得住,否则太累了,开车就会出事,最终可能是妻离子散了。

有一天晚上,他在酒店外面等女领导。他明明见女领导走出酒店时还健步如飞,但到了车子旁边,就开始醉了,叫他扶上车。

他把车开到女领导楼下,领导又叫他扶上楼。

扶到楼上,女领导又叫他干这干那,甚至是叫他帮脱衣服。

他感到非常尴尬,孤男寡女的,这样好吗?于是厉色对她说:“我是有家有室的人了,这些工作,已经超出了我的工作范围,我不干!”

她甩出一沓钱:“干不干?干不干?!不干明天开除你!一个司机,有什么了不起!”

他厉声说道:“请你尊重我的职业!”摔门而去。

第二天,他辞职了。

这个台灯,就是他辞职离开时车队的兄弟们送给他的。

说到这里,我们都心知肚明他遇到了什么,他遇到的问题,和题主这个问题是一样的。

怎么办?

我的朋友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估计题主也会有自己的主张了。

人在职场,我的朋友是聪明的。当一个女领导总是让你干私活的时候,她已经把你当自家人了,这明显是公抱私活,以公肥私嘛!这种情况,如果你还没有成家,帮女领导干家务活,顺便和女领导组建一个家庭也未尝不可。但是,这种情况的女领导一般都比较强势,你既然从干私活开始做起,那么你今后就要做好干一辈子私活的思想准备。如果你已经成家,你很危险!聪明的,就学我的朋友,赶快脱离险境!

我是犁子,职场精英培训师。职场坑多,注意安全!

最起码女领导把你当成心腹,所以说家里事让你干。

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但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即领导心里崎型,满足一下自尊心吧。

不管领导如何看,你只能中规中矩,默默无言做好其交待的各种差事,还不能出错。

这样的话,你可能有两种出路,一是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不被重用。

二是高升安排到重要的岗位,被领导视为心腹。

无论前途如何,目前你只能忍受并做好当前领导安排的"工作”不能出差错。

更多为什么家务活都是女人干(为什么家务都是女人做我也要上班的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