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能练气功吗(老年人适合练的气功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年人能练气功吗(老年人适合练的气功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老年人练气功时可以不戴老花镜看书看报。很多老年人练气功就变白变黑,血压正常,心绞痛不再发病,糖尿病患者血糖尿糖正常。气功对老年病的作用很明显,中老年朋友需要练气功。

一、行气延缓人体器官衰老的功能

人到中年,器官开始老化。老年人或疾病引起器官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血液循环受阻。比如高胆固醇、高脂血症、高血粘度、动脉粥样硬化等。会引起动脉硬化,血液循环不畅等。属于中医气滞血瘀的范畴。气功可以降低血粘度、胆固醇、血脂;能增强人体内脏器官的功能,延缓人体内脏器官的衰老。

2.练气提高人的免疫力

练气功练到一定程度后,口腔中的体液会增多,唾液中含有多种免疫细胞,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通过科学研究发现,与不练气功的对照组相比,气功组的人血液中各种免疫细胞增多,免疫能力增强。这些实验可以证明,人们通过练气来减少感冒、感染和老年病是有科学依据的。

3.练气的作用是活血化瘀,改善人体血液循环。

通过科学实验,观察到练习者的甲皱微循环得到了改善。与以前的练习者相比,气功增加了甲皱微血管环的数量和开放循环的数量,说明练气功有益于人体血液循环。人体血液循环的改善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如冠心病、脑血栓、脑供血不足等。同时,练气功还可以改善已经形成瘀血的器官的生理状态,如心肌梗塞、脑血栓、早期肝硬化等。

4.练气的作用是疏通经络,驱散病气。

很多气功练习者都有气冲向专注的反应。例如,头痛患者在锻炼气和经络时,会感到患处肿胀和跳动。当经络打开后,有的人会明显感觉到一股暖流沿着经络流动,头痛从此消失。长期练气功的人没有疾病,比不练气功的人或生病的人更有需要疏通的经络,说明练气功可以使经络更加疏通。生病的人很多经络不通。通过练习气功,可以逐渐打开经络的一部分,从而治愈人们的疾病。

练习后注意这些禁忌。

1.避免蹲着休息

运动后马上蹲下休息,会阻碍下肢的血液流动。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身体疲劳。严重时会发生重力冲击。因此,每次运动后,要调整呼吸节奏,走路、摆臂,做一些放松和调节活动,促进四肢血液回流心脏,以还清氧债,恢复体质,消除疲劳。

更多老年人能练气功吗(老年人适合练的气功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